|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工业总公司2020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主要职责: 
  1.妥善解决企业改制后的遗留问题及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共性和个性问题。 
  2.筛选储备招商项目;建立招商网站,提供发布招商信息;邀请投资客商并组织招商活动;跟踪服务招商引资项目;拟定招商引资政策规定;安排考核招商引资项目工作;承办市政府和招商引资工作领导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3.承办孝义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孝义市工业总公司(招商引资四局)下设综合办公室、产业信息部、对外合作部、对外合作部。 
  (一)综合办公室 
  拟定中长期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分解、督查、考核局内各部室各项工作任务;负责各类会议的准备、组织、协调、记录和会议议定事项的督查工作;负责起草局内综合性文件材料,审核外发、呈报的各类文件材料、信息的编发工作;负责局内文、电收发、处理、运转、立卷和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局机关内部保卫、值班、保密工作;负责局机关财务、固定资产管理、车辆管理等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二)产业信息部 
  建立和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并对所收集相关项目信息、招商信息等定期形成信息简报;参与招商引资重点项目评估、推介、洽谈和协调工作;掌握招商引资区域经济和合作工作动态;负责为前来咨询投资政策、投资意向的客商提供政策咨询服务。 
  (三)对外合作部 
  负责承办组织参加全市各类招商引资及项目征集、筛选、储备、推荐、洽谈等工作;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论证、申报、审批、落实工作;负责招商项目的对接、洽谈、跟踪、落实工作;负责招商引资的联络、交流和项目对接工作。 
  (四)项目运行部 
  负责招商项目的协调服务工作;组织联合办公,对投资项目及包扶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建立重点项目服务工作台账;帮助投资者代办所涉项目审批手续;负责协调解决项目运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负责招商项目和招商引资政策的解答工作;负责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协调落实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工业总公司事业人员16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处理所属企业改制后的遗留问题;招商引资。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收入决算1716654.48元,上年收入决算1816332.0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4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退休一人,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16654.48元,上年收入决算1816332.0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4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退休一人。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0年支出决算3669066.34元,上年支出决算1696795.4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从盘活存量资金中追加处理孝义市新义棉织有限公司遗留问题资金2000000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669066.3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从盘活存量资金中追加处理孝义市新义棉织有限公司遗留问题资金2000000元,其中:      
  1、2020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598869.0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退休一人,其中公用支出39352.58元。
  (2)项目支出决算2070197.2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517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从盘活存量资金中追加处理孝义市新义棉织有限公司遗留问题资金2000000元,本年追加原所属企业计划内临时工、亦工亦农困难生活补助32000元,主要项目是
  ①干部驻村工作队专项经费37367.2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驻村干部工作队为扶贫村购置了办公电脑设备和办公家具设备。
  ②企业部分计划内临时工等困难生活补助213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追加资金32000元。
  ③2020年元旦、春节企业退休干部慰问金4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7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企业退休干部减少一人。
  ④处理孝义市新义棉织有限公司遗留问题200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从盘活存量资金中追加处理孝义市新义棉织有限公司遗留问题资金2000000元。
  ⑤购置办公设备753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购置打印复印一体机一台。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5593.0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2.64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离退休人员的取暖补助;(9)卫生健康支出66447.7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薪级工资增加;(14)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3214355.6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从盘活存量资金中追加处理孝义市新义棉织有限公司遗留问题资金2000000元,本年追加原所属企业计划内临时工、亦工亦农困难生活补助32000元。(19)住房保障支出12267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2.7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薪级工资增加。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492976.4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56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退休一人;(2)商品和服务支出54109.8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47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公用经费支出减少;(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9184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68.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增加遗属补助17820元,离退休人员取暖补助48720;(4)资本性支出3014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为扶贫村购置办公家具与办公设备;(5)对企业补助支出200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从盘活存量资金中追加处理孝义市新义棉织有限公司遗留问题资金2000000元。
  (三)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7530元。
  (四)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等(支出经济科目就支出数额较大的科目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20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2辆,固定资产价值18412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_122236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0元。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名词解释。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⑪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⑬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单位依据单位性质和业务特点针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8433.86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7331.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2辆,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 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0年决算支出8433.86元,上年决算支出7331.2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支汽车燃料费200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885.3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支汽车燃料费2000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