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政府各类会议的组织实施,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办理上级政府及各委,局,办,乡镇,街道分送市政府的公文,研究各部门请示市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调部门间的事项,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负责政务信息的收集、整理、报送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等。政府办内设12个股室,分别是综合股、会务股、财税改革股、三农和社会股、工业生态股、政务改革协调股、信息股、督查股、机关党办、政府党组办、人事财务股、外事办。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0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26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8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15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高标准组织实施市政府各类会议;

2、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分布的公文;

3、及时办理上级政府及各委,局,办,乡镇,街道分送市政府的公文;

4、研究各部门请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

5、组织安排市政府值班工作和重要活动;

6、协调部门间的事项,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重要情况;

7、收集、整理、报送政务信息工作;

8、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意见和政协委员提案;

9、抓好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0年收入决算4652816.72元,上年收入决算4329238.6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单位部分比例上调,人员正升调资。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52816.7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47%,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积金单位部分比例上调,人员正升调资。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0年支出决算4534081.42元,上年支出决算4090261.6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534081.4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项目支出增加,其中:

1、2020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3219789.7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8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退休,其中公用支出316703元。

(2)项目支出决算1314291.7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0.20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主要项目是①孝财行2019申请拨付办公经费14545.00元;2申请拨付公用经费24267.00元;3干部驻村工作队专项经费18180.00元;4外出考察交通费用15594.00元;5驰援武汉湖北欢迎仪式41000.00;6《孝义政报》等印刷费21200.00元;7孝财行3154号追加拨付办公经费177632.20元;8云视讯保密服务系统30000.00元;913710电子督办系统36000.00元;10干部基本能力培训费24638.50元;11第一书记经费2600.00元;12干部驻村工作队专项经费8845.00元;13协同软件系统899790.00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3722083.70元,与上年相比增20.3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2)社会保障和就业413601.9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9.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养老中心未核实所以未支付;(3)卫生健康175027.8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基数提高;(4)住房保障支出223368.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8.4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单位部分缴存比例提高。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2795186.7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7.7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有退休人员(2)商品和服务支出731204.7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3.6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疫情原因,厉行节约;(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079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退休人员取暖费和2019年目标责任制奖。

(三)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 1 个,决算资金899790.00元。

(四)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16703.0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46187.00元、差旅费15396.00元、福利费20320.00元、其他交通费用234800.00。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20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5405540.56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2175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188040.56元。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899790元,主要用于协同软件支出(单位根据绩效项目情况细化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我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建设和应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提高办公自动化水平,提升工作效率,我办于2018年11月1日通过政府单一采购方式与山西长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政府协同办公系统项目合同书》,合同中标价2070000元。在安装过程中根据实际建设情况于2018年12月26日又签订补充协议,实际共需支付2044680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2020年该项目预算899790元,截止2020年12月底共支付899790元。资金到位总分10分。评价结果为9分。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数量指标10分,评价结果9分。质量指标10分,评价结果9分。时效指标10分,评价结果9分。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各类资金,包括经费拨款、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专项收入安排的拨款及其他收入。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 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 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1、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四、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_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_元,与上年相比增(减)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  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相同,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相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相同。

附件:1、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2020三公经费.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