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高阳九年制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是一所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我校负责服务区内16个村的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进行义务教育学历教育。

(二)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78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   78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2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0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我校今年将继续坚持厉行节约,讲求实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12764006.9元,上年收入决算11191913.5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原白北关初中维修改造款,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764006.9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原白北关初中维修改造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减少100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12853455.75元,上年支出决算10996697.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原白北关初中维修改造款。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2853455.7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原白北关初中维修改造款,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0015477.2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校教师和学生人数减少,其中公用支出834786.97元。

(2)项目支出决算2837978.5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69.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原白北关初中维修改造款,主要项目是①原高阳镇白北关初中新建改造工程;②孝义市农村学校2021年冬季取暖费;③2021年义务教育维修改造上级资金高阳九年制暖气管道维修。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教育支出10265985.4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4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原白北关初中维修改造款;(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65644.1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9.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缴纳以前年度退休教师年金作实部分;(3)卫生健康支出362976.1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校教师人数减少;(4)住房保障支出65885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5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校教师人数减少。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9049490.2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学校教师人数减少;(2)商品和服务支出3189476.9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3.4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付原白北关初中维修改造款;(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8789.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4.8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贫困学生减少,助学金减少;(4)资本性支出495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4.5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了设备的购置。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38905元。

(四)2021年未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我单位事业单位,无此项经费。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资金2349400元,主要用于①原高阳镇白北关初中新建改造工程2000000元;②孝义市农村学校2021年冬季取暖费249400元;③2021年义务教育维修改造上级资金高阳九年制暖气管道维修100000元。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未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7579平米,资产属当地政府所有;(2)车辆无;(3)其他固定资产原值994741.63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2837978.5元,主要用于①原高阳镇白北关初中新建改造工程;②孝义市农村学校2021年冬季取暖费;③2021年义务教育维修改造上级资金高阳九年制暖气管道维修。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组织对2021年度重点项目支出全面开展了绩效自评。从自评情况看,项目资金安排能满足完成目标任务的要求,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良好,预算支出的产出效果明显,所有项目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单位组织对上述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工作。从评价情况看,各项目工作任务完成良好,经费使用规范,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效果明显,均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组织开展2021年度重点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后,评价结果显示,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在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影响效益方面均发挥了良好作用,各项任务得以圆满完成,为服务我市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保证。 

(十)名词解释。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⑪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⑬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单位依据单位性质和业务特点针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1年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附件:孝义市高阳九年制学校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孝义市高阳九年制学校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