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儿童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儿童医院是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主管独立核算的差额事业单位,创建于2017年,是集医疗、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医院。医院先后获得爱婴医院、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孝义市卫生先进集体等众多荣誉。孝义市儿童医院设备齐全、设施完善、技术力量逐年稳步提升。拥有临床专业科室10多个,包含婚孕前医学检查科、妇科、产科、儿科、儿童保健科、儿童康复中心、计生指导科、盆底康复科、乳腺科、疼痛科、中医门诊等。医技专业科室有检验科、放射科、超声科、药剂科等。医院还开设了生殖道感染与宫颈病变诊疗中心、不孕不育诊疗中心、儿童生长发育监测与指导中心、青少年视力防控中心等重点科室。主要职责是:承担妇幼卫生的保健、医疗、康复、教学、培训、健康教育、社区服务、交流合作、信息及基层指导工作;承担妇幼应急救治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及负责我市儿童多发病、常见病的防治。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儿童医院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0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9人;长期聘用临时工38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推进党务、宣传文化等工作迈上新台阶;
    2、加强院内业务管理,规范运行,提质增效;
    3、借力借智,打造优势学科,延伸服务链条;
    4、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基础设施、设备建设;
    5、开展不同年龄段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项目检查;
    6、争取成为全市妇女宫颈癌疫苗的统一接种单位,并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建立起孝义市宫颈癌疫苗试验接种基地。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13835534.71元,上年收入决13446468.5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医疗服务能力提升,业务收入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44279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补发、补缴的人员经费,以及医疗设备购置经费。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13835534.71元,上年支出决算   13446468.5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9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医院服务能力提升,服务项目增加,支出加大。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44279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2.4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补发、补缴的人员经费以及医疗设备购置经费,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03229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7.07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增人增资以及补缴财政人员17人社会保障缴费,其中公用支出0元。
    (2)项目支出决算24105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5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医疗设备购置经费减少,主要项目是专用医疗设备购置。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7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1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缴纳社会保障费基数提高;(2)卫生健康支出325579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3.7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工资福利支出。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03229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3.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减少增人增资和补发工资;(2)商品和服务支出6335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3.8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监测与综合干预经费的拨付。(3)资本性支出1777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4.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医疗专用设备购置经费减少。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1777000元。为医疗专用设备购置。
    (四)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72687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6264571.97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2410500元,主要用于资本性支出和商品服务支出。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2021年度涉及预算绩效管理资金2410500元,其中医疗专用设备购置项目经费1777000元;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监测与综合干预项目经费380000元,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项目经费253800元。根据《中共吕梁市委办公室吕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孝义市预算绩效评价实施办法》的文件要求对上述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价,主要包括项目概况、总体绩效目标和各项核心绩效指标完成情况、未完成绩效目标或偏离绩效目标较大的原因分析和说明、提出改进措施和绩效指标评分情况等。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结合年度完成目标值,进行项目自评工作。先进的医疗设备提高了我院医疗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同时工作效率也得到了提高,群众得到了更好的服务,通过财政补助的设备购置款,大大缓解了我院资金不足的问题,促进了我院的可持续发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项目共筛查16所学校(5所小学、4所初中、4所高中、3所幼儿园)开展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相关监测工作,并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推动学生常见病防控,保障和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我院西药、中成药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药品零差率销售补助项目用于弥补差价部分,从而降低患者人均药品费,提高患者满意度。各个项目均较好的完成绩效预期目标。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较好的完成绩效预期目标并具有一定效果。
    (十)名词解释。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⑪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①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医院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
    ②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医院在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方面的支出。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1年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附件:孝义市儿童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孝义市儿童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