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中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中医院属于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执行行政事业单位会计制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 ,独立核算事业机构1个,一级预算单位1户,内设办公室、财务科、总务科、医务科、防保科、感染科、信息科、科教科、医德办等行政科室,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特色诊疗科、综合科、肛肠科、康复科、肾病科、检验科、放射科、核磁室、B超室、手术室、药剂科、设备科、中心药库、西药房、中药库、中医门诊等20多个临床医技科室。我院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教学、科研于一体的现代中医医院。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中医院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67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67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5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0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一是以强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精细化管理为主线,强化财务工作的调度和管理职能。二是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绩效分配制度为主体的薪酬分配机制。三是完善督查和考核机制并严肃追责。四是加强服务能力建设,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打造技术品牌。五是强化市乡医联体建设,在孝义市卫体局、孝义市医疗集团的直接领导下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91034909.72元,上年收入决算92785359.83 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财政拨款收入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10854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7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87517855.61元,上年支出决算   90964771.35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7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410854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0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177684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2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其中公用支出67500元。
    (2)项目支出决算4342768.81元,与上年相比增长240.5%,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主要项目是 ①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补助资金 ②中医医院康复科建设 ③中医药特色健康管理中心建设。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1846.09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2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2)卫生健康支出14250965.7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
    (3)住房保障支出68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调整。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1170934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9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
    (2)商品和服务支出3705268.8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5.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决算资金250000元。
    (四)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0元、印刷费0元、邮电费0元、差旅费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 0元、日常维修费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14645.46平米,固定资产价值44463613.16元;(2)车辆3辆,固定资产价值311023.96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53256728.44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3371000元,主要用于商品和服务支出、资本性支出。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财政局组织对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我单位决算项目共涉及资金33710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立项程序完整、规范,预算执行及时、 有效,为上级有关部门决策提供了较为有力的支撑,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中医药事业传承与发展补助资金项目绩效目标:通过项目实施,建设了一批县级中医师承教育基地,完善制度,强化宣传,建立了师承师资库,面向本县域各类机构招收师承人员,鼓励参加传统医学师承人员出师考核,充实县域中医药人オ队伍,形成了基层中医药师承教育长效机制。
    (2)中医药特色健康管理中心建设项目绩效目标:通过购置设备,建设一批中医药特色健康管理中心,发挥中医治未病主导作用,推进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防治关口前移,并逐步向基层延伸推广。
    (3)中医医院康复科建设项目绩效目标:通过项目实施,建设好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中医康复特色专科,形成覆盖面广,特色明显,诊疗水平较高,临床疗效较为明显,管理水平和示范带动作用明显的县级中医医院中医康复专科群,促进县级中医医院康复专科水平提高,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低廉、有效的中医服务,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中医药服务的需求。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基本达成预期指标并具有一定效果。
    (十)名词解释。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3)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4)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5)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6)“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7)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8)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9)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1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1)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12)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13)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1)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3)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4)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0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1年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孝义市中医院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附件:孝义市中医院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