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农网中心于2005年组建,属正科级全额事业单位,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2、拟定全市农村广播电视传输网络的发展规划和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

3、配合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农村广播电视网络的国家信息安全,确保遵守政治原则和规定的节目信号落地与入网,负责广播电视信号公益性和公众权益的保护;

4、协助有关部门对建设发展农村广播电视信号网络中,违反广播电视法律、法规、规章、破坏广播电视设施、设备,侵犯广播电视网络安全的行为,根据有关法规、规章的规定实施处罚。 

5、完成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管理中心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10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11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继续抓好农村有线电视扩面提质。

2021年将继续按照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地质灾害治理、采煤沉陷区搬迁安置、城镇化建设的安排,从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高度,从满足农民群众文化需求的角度,提前着手,科学谋划好群众相对集中的中心镇、中心村的农村网络布局。

2、继续推进有线电视+宽带互联网业务发展

2021年将在现有有线电视+宽带互联网业务试点的基础上,积极拓展扩大宽带互联网业务覆盖范围,让更多的农村有线电视用户体验到好用、实惠的农村有线电视宽带。

3、积极配合开展广播电视网络整合工作

2021年农网中心将继续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网络公司开展“广播电视有线网络整合”工作,在妥善处理好资产评估、人员安置的同时,确保农村有线电视网络安全播出和健康发展。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1142778.57元,上年收入决算1241240.2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9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142778.5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9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1158378.57元,上年支出决算1220210.1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58378.5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0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1092378.5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公用支出62636.17元。

(2)项目支出决算6600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7.8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主要项目是①人员经费,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补发2020年目标责任制考核奖。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913387.1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7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5728.3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4.8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减少;(3)卫生健康支出45431.0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9%,增加的主要原因增人增资(4)住房保障支出8383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6%,增加的主要原因增人增资。

2、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095742.4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2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增加;(2)商品和服务支出62632.17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6.8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0元、印刷费 0元、邮电费0元、差旅费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等(支出经济科目就支出数额较大的科目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3辆,固定资产价值110064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4338623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十)名词解释。(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常规专业名词和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等内容进行增加与删除)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⑪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⑬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单位依据单位性质和业务特点针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1915.63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31927.80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3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1年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1915.63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0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附件:孝义市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管理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孝义市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管理中心202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