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贯彻落实有关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订开发区管理的规范性文件;

2、拟定开发区建设总体规划和中长期计划,并组织实施;

3、统筹推进开发区建设发展,对开发区统一政策、统一规划、统一管理;

4、根据市政府授权,行使综合经济及相关行政管理职能;

5、指导协调开发区内国土、财政、税务、规划建设、工商质监、公安、消防、安监、环保、金融等工作;

6、负责开发区内所有园区的管理和建设,服务企业发展;

7、负责开发区有关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公共项目建设、管理和协调工作;

8、负责开发区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

9、负责开发区内各项经济技术指标的收集、汇总、分析和上报工作,配合统计部门开展相关统计工作;

10、负责处理开发区内的来信、来访,协助所在乡镇(街道)做好维稳等事务;

11、协助有关部门开展社会管理工作;

12、监督考核孝义市有关部门派驻开发区相关机构工作;

13、承办孝义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55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43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严格执行开支范围和现行开支标准,切实维护预算的严肃性和约束力,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努力降低行政成本,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并圆满完成年度工作的资金保障。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只包含本单位决算,不包括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52651145.89元,上年收入决算65911096.4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24045.89元,与上年相比减少55.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65271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建设增加。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73572679.89元,上年支出决算65911096.46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37045579.89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98%,无明显变动,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3629611.0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过紧日子思想公用支出减少,其中公用支出316900元。

(2)项目支出决算33415968.81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67%,无明显变动,主要项目是①新建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867万元②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奖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奖补650万元③开发区深化“三化”改革开展委托招商经费300万元。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9790000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0.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项目支出增加;(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3767.03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3)卫生健康支出143444.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无明显变动;(4)城乡社区支出26458046.06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11%,减少的主要原因落实过紧日子的思想公用支出减少;(5)住房保障支出280322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8064702.58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2.6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2)商品和服务支出7402518.9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调入人员;资本性支出4854658.3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6.9%,减少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减少;(5)对企业补助15315000元,与上年相比为首次新增支出;(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08700元,与上年相比为首次新增支出。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个,决算资金346448.76元。

(四)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元。其中:办公费支出0元、印刷费0元、邮电费0元、差旅费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等(支出经济科目就支出数额较大的科目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

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45904000元,主要用于新建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8670000元,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奖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奖补6500000,开发区深化“三化”改革开展委托招商经费3000000元,园区南大街道路工程款6620000元,南外环工程4578000元,园区南外环三条连接线工程1030000元,开发区园区东达路工程费用5000000元,开发区园区东路工程前期费用4000000元,园区东路(汾介路拓宽改造)工程6506000元。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开发区建设发展专项资金专项转移支付资金9790000元,主要用于新建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支出867000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4辆,固定资产价值764875.38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478047元。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69943068.81元,主要用于新建孝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一期)8670000元,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奖补--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奖补6500000,开发区深化“三化”改革开展委托招商经费3000000元,园区南大街道路工程款6620000元,南外环工程4578000元,园区南外环三条连接线工程1030000元,开发区园区东达路工程费用5000000元,开发区园区东路工程前期费用4000000元,园区东路(汾介路拓宽改造)工程6506000元支出。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我单位认真开展了项目绩效目标申报,同时进行了项目绩效执行情况进行了监督,填写了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进行了项目绩效支出自评,填写了项目绩效支出自评表,并完成了项目支出自评报告。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结果为优秀。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十)名词解释。(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对常规专业名词和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等内容进行增加与删除)

1、常规专业名词解释

①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②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

③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④基本支出:指为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⑤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⑥“三公”经费: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⑦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⑧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⑨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⑩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⑪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反映切块由发展改革部门安排的基本建设支出。

⑫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⑬对企业补助:反映政府对各类企业的补助支出。

2、专业性较强名词解释

单位依据单位性质和业务特点针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603685.85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13273.3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448%,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4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3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财政拨款2021年决算支出603685.85元,上年决算支出13273.37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44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购置公车3辆,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538805.3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0%,增加的主要原因新增购置公车3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64880.5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8.80%,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购置公车3辆。

附件:孝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孝义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