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孝义市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包括孝义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孝义市物业管理所,隶属于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32名,经费形式是全额预算拨款。

主要职责:负责房地产市场管理,包括房地产买卖、租赁、抵押等;负责指导和推进全市住宅区物业管理工作;负责房屋安全监督管理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山西省孝义市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事业编制32人,实际34人。

离退休人员22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21人。

本决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本中心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两项重点工作:

1、制定并启动全市物业培训工作方案,重点培训物业服务企业和乡镇(街办)相关物业从业人员;

2、继续推进“三供一业”物业分离移交维修改造工作。

(四)单位决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决算包含本单位决算及所属单位决算。

二、收入决算说明

2021年收入决算14441348.01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143848.0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297500元,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元。

三、支出决算说明

(一)2021年支出决算27609060.13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311560.13元,其中: 

1、2021年支出决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决算3325890.01元。

(2)项目支出决算21985670.12元。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59051.52元;(2)卫生健康支出135728.15元;(3)城乡社区支出12147218.34元;(4)住房保障支出250441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3097453.17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8012259.86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22480元;(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4336079元;(5)资本性支出9743288.10元。

(三)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四)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决算资金0元。

(五)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决算支出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47956.84元。其中:办公费支出34051元、印刷费18250元、邮电费6030元、福利费38941元、日常维修费2955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11.84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80元。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支出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支出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元。

(七)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419.4平米,固定资产价值830412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21355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799133.1元。

(九)项目绩效情况

2021年,我单位决算项目支出资金18830946.1元,主要用于保障性住房支出和2021年物业管理劳务费支出。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绩效评价目的:通过绩效评价,考察项目的真实性、项目资金的到位率和使用率、项目执行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同时看到项目的问题及不足,不断调整和改进工作方法,为今后的项目实施提供参考,以制定更合理的项目计划方案。按照科学规范、公开公正、分级分类、绩效相关原则,采用比较法、因素法、成本法、公众评判法等方法开展绩效评价。

绩效评价的对象和范围:公租房租户。

绩效评价原则及方法

绩效评价原则:1、科学规范原则-注重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有效性,严格执行规定的程序,按照科学可行的要求,采用定量与定性分析相结合的方法。2、公正公开原则-客观、公正,标准统一、数据资料真实可靠,公开并接受监督。3、绩效相关原则-针对具体支出及其产出绩效进行,评价结果能够清晰反映支出和产出绩效之间的紧密对应关系。4、重点核查原则-对于项目难点、热点问题,以及对支出数额大的进行重点核查。                                  

评价方法:1、比较法-通过对绩效目标与实施效果比较,指标制定上定量与定性相结合,优先定量,综合分析绩效目标实现程度。2、因素分析法-通过综合分析影响绩效目标实现、实施效果的内外因素,评价绩效目标实现程度。3、公众评判法-通过专家评估、公众问卷及抽样调查等对专项资金效果、服务对象满意、环境效益及可持续等方面进行评判,评价绩效目标实现程度。

绩效评价指标体系

1、绩效评价指标的确定遵循以下原则:

(1)相关性原则——应当与绩效目标有直接的联系,能够恰当反映目标的实现程度。

(2)重要性原则——优先使用最具评价对象代表性、最能反映评价要求的核心指标。

(3)可比性原则——对同类评价对象要设定共性的绩效评价指标,以便于评价结果可以相互比较。

(4)系统性原则——应当将定量指标与定性指标相结合,系统反映财政支出所产生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可持续影响等。

(5)经济性原则——应当通俗易懂、简便易行,数据的获得应当考虑现实条件和可操作性,符合成本效益原则。

2、绩效评价标准

本次绩效评价采用计划标准。

3、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设定

评价指标体系从项目设立(项目立项、项目目标)、项目管理(项目管理、资金落实、资金分配、财务管理、组织实施)、项目绩效(项目产出、项目效益)三个方面采用计划标准设定。综合考虑项目背景、项目意义、项目范围、财力扶持和资金拨付、项目流程等,根据绩效评价原则及各项资金特征,结合各职能部门工作目标,设定各类指标,通过分析评分的方式全面评价项目决策、资金投入、过程管理、产出效果、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四)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

2020年12月,开始前期准备工作,评价组通过对评价对象前期调研,确定了评价的目的、方法以及评价的原则,根据项目的内容和特征制定了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标准以及评价实施方案,多次与市科委沟通征求修改意见,细化个性指标,修正并确定所需资料清单、社会效益调查问卷,最终确定实施方案。

2、组织实施

2020年12月,评价工作进入实施阶段。在数据采集方面,评价组在完成了基础数据收集,对服务对象开展了全面走访和调查,进行数据采集。在社会效益及满意度调查方面,评价组进行实地走访和调查,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

3、分析评价

2021年8月,评价组按照绩效评价的原则和规范,对取得的资料进行审查核实,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析,按照绩效评价指标评分表逐项进行打分、分析,汇总各方评价结果,综合分析并形成评价结论。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自评结果为85分。2021年物业劳务费项目资金来源单位组织收入,全年预算数为2400000万元,实际到位数2206414元,实际执行数2206414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果的目标是有效应对客户服务问题,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提升物业服务形象,创新服务可持续发展模式;创新管理模式,预防和减少服务投诉事件发生。从社会效益方面为3000余户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了住房保障,增加社会就业岗位,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3、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通过上述绩效指标分析,该项目能够做到资金管理规范,资金筹集到位,预算编制科学、资金分配合理、绩效指标明确,项目管理基本规范,政策公开度高、评价报告报送及时完整,工程质量达标,已保障对象满意度高。绝大部分项目绩效指标均已完成设定值。有效地改善了中低收入群众的家庭居住环境,提高了他们的生活质量,让中低收入群众更加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通过对基础设施的资金投入,保障性住房建立起完善的管理维护制度,入住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较高。

2021年物业劳务费项目资金来源单位组织收入,全年预算数为2400000万元,实际到位数2206414元,实际执行数2206414元,执行率100%。主要产出和效果的目标是有效应对客户服务问题,提升物业服务品质;提升物业服务形象,创新服务可持续发展模式;创新管理模式,预防和减少服务投诉事件发生 。从社会效益方面为3000余户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了住房保障,增加社会就业岗位,更好的服务于人民。

(十)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各类资金,包括经费拨款、行政事业性收费安排的拨款、罚没收入安排的拨款、专项收入安排的拨款及其他收入。

2、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

①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

③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服务:反映为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提供后勤服务的各类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 单位的支出。其他事业单位的支出,凡单独设置了项级科目的,在单 独设置的项级科目中反映。未单设项级科目的,在“其他”项级科目中反映。

6、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7、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8、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9、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0、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1、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1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3、资本性支出:反映各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包括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等。

四、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9511.84元,上年决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支出926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保有数量为1辆,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决算支出0元,上年决算支出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511.84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支出在正常开支范围内浮动。

附件:孝义市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孝义市房地产管理服务中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