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部门预算
【打印】

    孝义市环境保护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目前,孝义市环保局设有环境监察大队(下设4个科室,14个中队)及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等19个内设科室。

  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省环境保护的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

  2、负责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负责全市环境保护执法工作。

  3、负责全市重大环境问题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

  4、承担国家、省、吕梁市和孝义市污染物减排目标的责任。

  5、负责提出市环境保护领域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市财政性资金安排意见,按市人民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市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环境保护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组织实施和监督工作。

  6、承担从源头上预防、控制环境污染和环境破坏的责任。

  7、负责全市环境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8、指导、协调、监督生态保护工作。

  9、负责核安全和辐射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

  10、负责环境监测和信息管理工作。

  11、开展全市环境保护科技工作。

  12、开展全市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

  13、组织、指导、协调和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

  14、监督、指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有关部门的环境保护工作,指导全市环境保护系统队伍的建设。

  15、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目前,孝义市环境保护局行政编制8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140人;实际203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4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快构建完善大环保格局。

  2、实施三大行动,不断加强污染防治力度。

  3、突出抓好污染减排指标这个考点。

  4、全力服务经济转型升级。

  5、强化环境监管执法。

  6、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工作抓手。

  7、广泛开展环境保护宣传教育。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3396.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2.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层工作人员支出增大(补发工资、补交年金及取暖补贴提高等),政策性工作任务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396.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2.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层工作人员支出增加,政策性工作任务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1961.12万元,其中公用支出111.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任务增加,人员支出增大。(2)项目支出预算1435.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41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作任务增加,主要项目是①大气、水污染防治②城乡社区基础建设③第二次污染源普查等项。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为:⑴社会保障和就业24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0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⑵节能环保2701.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8.5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政策性工作任务增加。⑶城乡社区事务355万元,上年为0万元。增加原因为临时性工作增加。⑷住房保障支出94.9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8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支出增加。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⑴工资福利支出1848.59万元⑵商品和服务支出454.27⑶对个人和家庭补助0.77万元⑷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71.08万元⑸资本性支出355万元⑹其他支出666.66万元。

  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3396.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2.6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层工作人员支出增加,政策性工作任务增加。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服务项目 0个,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29.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6.47%,原因为上年使用以前年度结余,今年合理调增预算。

  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点项目安排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977.41万元,主要用于大气污染防治275万元‚水体污染防治391.66万元ƒ规划编制、污染普查、政采仪器设备尾款、在线平台运行、环保监督业务等重点业务开展计310.75万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

  (六)2018年上级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四、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178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1222600.57元;(2)车辆13辆,固定资产价值1536589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7808225.90元。

  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安排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9%,调整变化原因为整数预算,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3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9万元,其中: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09%,调整变化原因为整数预算。

  附件:环保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