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打印】

  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部门机构设置:办公室;财务室;业务室;稽查处理室。

  主要职责 :1、宣传、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

  2、指导、监督我市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具体实施我市城区的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管理和安全监管、应急保障工作;

  3、负责我市出租车从业人员继续教育培训、资格证注册、公交从业人员上岗证的监督管理;

  4、负责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企业运营管理、质量信誉考核以及车辆年度审验工作;

  5、负责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燃油补贴、价格调整等有关事项的协调和管理;

  6、参与编制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行业发展规划和相应的年度发展计划并组织实施;

  7、负责制定我市城市公交车辆运营线网布局方案,合理设置营运线路;

  8、负责我市城市公共客运营运证件的发放、管理工作;

  9、负责我市城市公交和出租车停靠站点的规划和建设改造、维护等协调工作;

  10、负责我办形成的各类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建立适合行业发展的档案管理体系。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事业编制21名,实际21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执行国家和上级有关城市客运客运行业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全办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2、办理我市城市客运行业经营者的开业初审、运营车辆的初审、营运证的年度审验、车辆更新等手续。负责我市城市客运行业经营业户开(停)业、变更和车辆经营许可等相关业务的审查。

  3、负责我市城市客运出租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年度考核。

  4、负责对我市城市客运行业的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进行日常管理和服务质量信誉考核;

  5、组织、指导我市客运行业的稽查和安全检查工作。

  6、按照法定权限,对违反有关法律、法规的单位和个人依法查处。

  7、指导、监督、协调我市城市客运经营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

  8、组织我市城市客运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

  9、做好日常的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按规定及时上报有关安全报表及资料。

  10、完成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各项随机性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 

  2018年收入预算61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4.6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正常的调标,‚燃油补贴发放增加。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4.6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正常的调标‚燃油补贴发放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214.1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23%,增加的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其中公用支出26.95万元,(2)项目支出预算399.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9.18%,增加的原因是燃油补贴发放增加。主要项目是①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78.98万元。②城市出租车燃油补贴320.68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城乡社区支出预算180.2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19%,增加的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2)交通运输支出预算399.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9.18%,增加的原因是燃油补贴发放增加。(3)住房保障支出预算9.6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8%,增加的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相应的公积金比例提高。(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预算24.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2%,增加的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相应的养老金比例提高。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87.1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77%,增加的原因是职工工资正常的调标。(2)商品和服务支出26.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52%,增加的原因是工会经费、福利费比例提高。(3)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399.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9.18%,增加的原因是燃油补贴发放增加。

  上述资金安排合计61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4.65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增加,燃油补贴发放增加。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个,预算资金8.4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9.6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单位职工目前的工作制服7年多了,由于天天穿着,洗涤频繁,已经无法继续使用。为了开展工作,规范客运市场,提升单位整体形象,需购买服装25套,共计7.54万元。‚根据孝编字【2017】10号文件精神,市政府决定单设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因单位办公室由市机关事务管理所安排办公场所,因为安排的办公室冬冷夏热,给工作带来不便,因此需购买空调5台,共计0.9万元。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26.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52%,增加的原因是工会经费、福利费比例提高。

  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399.6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9.18%,增加的原因是燃油补贴发放增加,主要用于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其中:①对城市公交的补贴78.98万元。②对出租车的补贴320.68万元。主要绩效目标为:成品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399.66万元,其中:①城市公交成品油价格补贴78.98万元。②城市出租车燃油补贴320.68万元。

  (六)2018年上级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七)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万元;(2)车辆7辆,固定资产价值53.03万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22.94万元。

  四、名词解释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0.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7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0.8万元,其中: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0.8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1、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孝义市城市汽车客运管理办公室2018年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