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国土资源局(地矿)2018年部门预算
【打印】

孝义市国土资源局(地矿)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部门设置、职责

  孝义市国土资源局是主管国土资源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优化配置国土资源;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承担全市耕地保护,国土资源权属管理,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和矿产资源的责任。负责管理地质勘查活动和矿产资源储量,承担地质环境保护,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监管。负责全市行政区域测绘工作的统一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全全市基础测绘管理等工作。下设26个科室和17个乡镇国土所。

  (二)人员情况

  孝义市国土资源局行政编制14人,实有19人,事业编制147人,实有235人,长期聘用临时工10人。

  离退休人员61人,其中:退休61人。

  (三)2018年我局工作要点:1、全面落实耕地保护目标任务;2、提升促进稳增长的资源保障能力;3、抓好卫片执法检查工作;4、推进规划调整完善工作;5、保障资源节约集约利用;6、稳妥推进国土资源改革;7、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8、全面提升国土队伍综合素质。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743.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7%,减少原因2018年无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资金。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43.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7%,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无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配套资金。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级一致。财政专户拨款0万元,与上年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690.0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2.2%,增加的主要原因职业年金、工资变动;其中公用支出44.31万元。2、项目支出预算53.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2.6%,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无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配套资金。主要项目是①公安国土大队办案经费18万元。②车辆运行补助20.9万元;③国土执法办案经费1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1.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家9.2%,增加的主要原因工资调整,养老金增加;(2)国土海洋气象支出618.2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3.5%,减少的主要原因为2018年无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资金;(3)住房保障支出34.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工资调整,增加公基金。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645.71万元;(2)商品服务支出44.31万元,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743.9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无农村地质灾害治理搬迁配套资金。

  (二)2018年预算中未做政府采购项目资金;

  (三)2018年预算中未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资金;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2018年孝义市国土资源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98.2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6%,增加的主要原因福利费列入年初预算。

  重点支出和重点项目安排情况:2018年孝义市国土资源局(地矿)未安排重点项目和重点支出。

  (六)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2018年孝义市国土资源局(地矿)未收到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七)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八)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2573平米,固定资产价值1710234.89元。(2)车辆15辆,固定

 

资产价值3023339.5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751458.87元。

孝义市国土资源局(地矿)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7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减少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减少接待批次,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控制支出,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减少原因为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管理办法,减少接待批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8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0.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减少原因是加强车辆管理,严格控制支出。

 

附件:孝义市国土资源局(地矿)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