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部门预算
【打印】

  孝义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残疾人联合会为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正科建制,属财政一级预算拨款单位。该单位下设残疾人就业服务所和残疾人康复中心事业单位,经费形式为自收自支。本单位预算包含本单位和残疾人就业服务所。孝义市残疾人联合会主要职责为围绕涉及残疾人的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辅具适配等展开工作。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强化扶残助残服务工作,积极推进我市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使残疾人基本生活得到保障、收入水平不断提高、生活质量明显改善。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单位行政编制12人;事业编制8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8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统筹各项残疾人保障措施。

  2、全面落实两项补贴,加紧落实残疾人托底保障。

  3、加大培训力度,谋求残疾人就业新路子。

  4、创新康复工作模式,推动助力精准康复服务。

   (四)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包含本单位预算和下属残疾人就业服务所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420.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和国家、省要求的民生配套项目直接列入预算。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56.5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和国家、省要求的民生配套项目直接列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64.2万元,上年无预算,增加主要原因是上级下达我市残疾人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经费和残疾人助学等;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181.31万元,其中公用支出3.8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减少的原因是有2名退休人员,调出1人,人员经费减少。(2)项目支出预算239.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和国家、省要求的民生配套项目直接列入预算,主要项目是①农村基层党组织扶贫②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③代缴残疾人医保养老。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7.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4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和国家、省要求的民生配套项目直接列入预算。(2)住房保障支出8.83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3.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3人,其中退休2人,调出1人。(3)其他支出64.2万元,上年无预算,主要原因是上年政策性基金预算为追加指标,今年直接列入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16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增加主要原因是支出分类经济科目的划分改变,对个人家庭补助中住房公积金、取暖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2)商品和服务支出12.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64%,增加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列入预算。(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5.44%,减少主要原因是支出分类经济科目的划分改变,对个人家庭补助中住房公积金、取暖费列入工资福利支出。

  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420.7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和国家、省要求的民生配套项目直接列入预算。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5.0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减少原因是人员减少其中2名退休人员,调出1人。

  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万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资金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六)2018年上级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资金83.71万元,上年无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规定的政策性项目直接列入预算:残疾人专项经费(晋财社【2017】246号)5万元;残疾人康复经费(晋财社【2017】256号)4.31万元;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晋财社【2017】256号)2万元;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晋财社【2017】246号)1.2万元;农村基层党组织助残扶贫工程(晋财社【2017】246号)6.5万元;残疾人教育扫盲(晋财社【2017】256号)0.5万元;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托养服务经费(晋财综【2017】92号)60万元;残疾人助学(晋财社【2017】256号)1.8万元;残疾人体育健身示范点经费(晋财综【2017】92号2.4万元。

   (七)本单位国有资产占有情况:(1)房屋1154平米,固定资产价值775960元;(2)车辆一辆,固定资产价值16632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358362.01元。

  四、名称解释

  无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1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孝义市残疾人联合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