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大孝堡乡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
【打印】

  2018年,我乡财政所在市财政局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工作思路,严格执行各项财政法规,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圆满完成了全年财政预算收支任务,实现了全年收支平衡,为全乡的各项事业健康、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保证,人民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基础设施大大的改善,民生问题得到有效的改善,全镇呈现出一片祥和的景象。

  一、基本情况及单位职能

  (一)基本情况

  大孝堡乡地处孝义市东部平川,全镇有行政村21个,农业人口三万六千余人,土地面积81643亩,耕地面积5万亩。制定和组织实施全乡经济建设和城镇规划,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近年来,大孝堡乡坚持新型工业化、农业化、特色城镇化,走出了一条新型工业化、农业化,特色城镇化路子。

  (二)人员构成情况

  大孝堡乡人民政府行政编制 31人,实际22人;事业编制33 人,实际42人;退休人员35人,遗属人员2名。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坚持新型工业化、农业化、特色城镇化。

  2、关注民生、改善民生。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457.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调整及项目经费,孝河环境整治等工程增加。

  其中:财政拨款709.57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 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795.64万元。(2)项目支出预算661.67万元。上述资金安排中,与上年相比增加1.05%,增加的主要原因财政供养人员的工资调整及项目经费,孝河环境整治等工程增加。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08.1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9%,(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56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16%,(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47.0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6%,(4)城乡社区支出557.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507%,(5)农村水支出153.0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7%(6)住房保障支出29.87万元,比上年增加100%。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593.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2%,(2)商品和服务支出94.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7.6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4%。

  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1457.3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05.37%,主要原因是我乡在孝河环境整治项目、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植树造林工程以及环境整治工程项目的增加。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94.03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4%。

  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509.6万元,主要用于孝河环境整治项目、集中供热管网建设项目、植树造林工程以及环境整治工程项目。

  (六)2018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道路专项转移支付资金13.27万元,主要用于道路维护支出;村级转移支付资金110.76万元,主要用于村级运行支出;计生转移支付8.46万元,主要用村级计生工作支出。

  四、三公经费编制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单位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0万元,与上年持平,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7辆,其中因工作需要新调拨入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0万元,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与上年持平。

附件:1.孝义市大孝堡乡人民政府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2.孝义市大孝堡乡人民政府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报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