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中共孝义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中共孝义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孝义市委、孝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实施意见》(孝发[2012]20号),设置中共孝义市委政法委员会(以下简称市委政法委),与孝义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综治办)和中共孝义市委社会管理工作部(以下简称市委社管部)合署办公,为正科级建制,为市委工作部门。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市委社管部)设4个内设机构。

  主要职能及主要任务:

  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全市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监督和支持各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案要案的查处工作,讨论、研究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组织、推动全市政法战线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积极探索政法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改革;研究制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配合组织人事部门搞好政法干部的考察、任免、管理和监督等;负责辖区内铁路护路管理工作;负责全市社会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负责全市社会管理的统筹协调和监督管;承担市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委政法委单位行政编制10人;事业编制27人。

  离退休人员10人,其中:离休3人,退休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深入推进各项改革。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增强政府预算的完整性和科学性;完善国库集中支付流程,深入推进公务改革;强化政府采购监管,节约财政资金;继续做好预算信息公开工作。

  (2)全面加强财政管理。规范国有资产管理。

  (3)扎实开展财政资金考核。

  (4)结合新《预算法》颁布,积极做好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注重学以致用,对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创新工作理念,转变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5)加强制度建设。按照科学化、精细化的管理要求,健全完善财政各项管理制度,严格依法理财。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619.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01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符合条件的人晋升,增人增资;三级平台运行经费列入预算和增加部分预算。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19.6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7.01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与上年相比增加77.01%,主要原因是人员晋升增人增资;三级平台运行经费列入预算和增加部分预算。其它两项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1)基本支出预算323.8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47%,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增人增资、晋升和工资上调。其中公用支出16.99万元。(2)项目支出预算295.8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6.8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把三级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运行经费(包括网格长补助)和增加刑事诉讼中未成年人社会工作服务经费列入项目内。主要项目是:1、特殊人群信息管理工作费费3.60万元,2、处理涉法涉诉案件工作经费9.50万元,3、公用经费6.59万元,4、法律培训中心工作经费14.00万元,5、三月、十一月综治宣传工作经费3.60万元,6、临县第一书工作经费5.00万元,7、刑事诉讼中未成年人社会工作服务经费3.00万元,8、扫黑除恶工作经费5.00万元,9、三级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运行经费245.58万元。

  2017年公用经费为13.52万元,2018年公用经费为16.99万元,2018年比2017年增加25.66%,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增加列支福利费和工会经费计算比例的提高。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行政运行447.0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40.23%。2、事业运行118.3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91%。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9.5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10%。4、住房保障支出14.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76%。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619.69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306.60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311.86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7万元。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6.9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66%,增加的原因是2018年增加列支福利费和工会经费计算比例的提高。

  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格318.16万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8万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10.16万元。

    (六)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 0 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七)2018年上级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收到上级转移支付资金。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6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6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中共孝义市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三级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运行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