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
【打印】

孝义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机构设置

孝义市公安局下设26个科所队:指挥中心、办公室、政工监督室、反恐大队、宣传科、信访科、警务督察大队、纪检督察室、消防安全监察大队、城市警察大队、案管中心、警务保障室、出入境科、国保大队、监管大队、刑警大队、情报中心、禁毒大队、治安大队、国土大队、食药大队、交警大队、经侦大队、网络监察大队、巡逻防暴大队、警犬大队、下设18个派出所:新义派出所、胜溪派出所、三贤派出所、中阳楼派出所、兑镇派出所、阳泉曲派出所、下堡派出所、西辛庄派出所、高阳派出所、梧桐派出所、柱濮派出所、振兴派出所、大孝堡派出所、下栅派出所、驿马派出所、南阳派出所、杜村派出所、东许派出所。

(二)单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

2、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内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制定对策。

3、组织、指导案件的侦查工作,协调处置重大案件(事件)、治安事故和骚乱。

4、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口、居民身份证、枪支弹药、危险爆炸物品、特种行业和公共场所等工作。

5、负责全市出入境管理工作,指导、监督全市消防工作。

6、依法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维护道陆交通秩序。

7、加强对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和群体性治安防范工作。

8、负责全市公共信息网络的管理和安全监督工作。

9、负责下属看守所、拘留所和乡镇派出所的管理工作。

10、组织实施全市各类重要安全警卫、禁毒和公安科学技术工作;规划公安信息技术、刑事技术和行动技术等建设。

11、加强武警、消防部队建设;对武警执行公安任务实施领导和指挥。

12、负责全市公安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公安宣传工作,管理全市公安民警的警衔、奖惩、优抚和教育培训,负责全市公安机关装备、后勤保障工作。

13、组织实施全市公安机关的监察工作;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机关的执法活动;查处全市公安民警的违纪案件。

14、承办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公安局行政编制331人;事业编制175人;实际808人;财政负担临时工118人。

离退休人员100人,其中:离休4人,退休96人。

(四)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 把十九大安保工作作为全年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执行省厅、市局决策部署,以“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为目标,以“迎接十九大,全警保平安”1+8行动为抓手,以最高的标准、最硬的措施,决战决胜十九大安保攻坚战。

2、是突出公安主业,不间断地开展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三大战役,在全市形成打击“黄赌毒”、治爆缉枪、打黑除恶的三个高压态势,形成打击和整治的长效机制。同时扎实推进各项打击追逃专项行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打促防,切实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3、是以视频监控建设为重点,完善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防控网络,深入推进群防群治网络建设,确保社会防控严密有力;四是全面加强治安、消防、交通管理,预防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以服务发展和惠及民生作为改进公安行政管理的主要方向,突出管理创新,推动警务创新发展。强化打防管控,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按照刘杰厅长、李安林要求,扎实推进派出所正规化、规范化建设大会战,全面推进派出所及社区警务规范化建设,做实基础工作;继续开展户口整顿,实现实有人口、流动人口的动态化管理;以精准扶贫工作为抓手,扎实推进各类联系走访活动,密切警民关系,同时,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便民服务在线平台等新型警民互动交流平台,大力宣传便民服务举措,让更多群众了解、运用平台与民警交流、办事办证,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5、以服务实战和做强基层作为推动公安工作科学发展的核心目标,夯实公安工作根基,实现警务跨越发展。立足实战,稳步推进“四项建设”,并加强对一线民警信息化实战应用的培训,提高信息化与公安工作的融合度,推动应用水平和实战能力的整体提升。同时,以“天眼工程”应用、和新型警务机制改革等工作为抓手,在情报信息采集、分析、利用,装备实战化,勤务机制实战化和教育训练实战化等方面做文章,全力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和警务实战化建设。

6、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中心,依托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落实”活动,组织全体民警系统学习了十九大工作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深入领会了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从优待警,进一步完善科学的考核奖惩机制,严格各项规章制度,狠抓贯彻落实和督导检查.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成立了派驻纪检监察,切实加强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并通过开展警示教育、纪律作风整顿,严厉整肃警风警纪,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收入预算说明

2018年收入预算10065.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1.1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有补发部分。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65.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1.1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有补发部分,同时有新增项目经费。

四、支出预算说明

(一)2018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8945.7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1.1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有补发部分。其中公用支出414.12万元。

(2)项目支出预算1120.1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1.0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扫黑除恶工作经费100万元。

主要项目是①办公大楼物业费40.75万元②扫黑除恶工作经费100万元③办公大楼电费100万元④转移支付办案费67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1)公共安全支出871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1.5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有补发部分。(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999.5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2.2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上年年初预算未将警衔津贴纳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3)住房保障支出351.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1.4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比上年减少16人。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1)工资福利支出万元8512.23,(2)商品和服务支出1517.78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49万元,(4)资本性支出16.36万元。

上述资金安排支出合计10065.8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11.12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中有补发部分,同时有新增项目经费。

(二)2018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三)2018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元。

(四)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我局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于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行政运行经费,合计1534.1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12.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编制数减少。

行政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行,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网络运行维护费、办公用房租赁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以及其他费用。

(五)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

2018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0万元。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1个,涉及金额100万元。项目名称:扫黑除恶工作经费。主要绩效目标为:1.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特别是农村涉黑涉恶问题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领域管理得到明显加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 2.黑恶势力“保护伞”得以铲除,基层组织建设的环境明显优化 3.基层社会治理环境明显提升,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范打击长效机制更加健全,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会、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

(六)2018年上级公安转移支付情况

2018年我单位收到上级公安转移支付办案费67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支出:租赁费15万元、特情费20万元、奖励费30万元、业务维修费20万元、其他办案费40万元、培训费30万元、纪检办案费5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219万元、办案差旅费等291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一)房屋面积10996.38平方米,固定资产价值20598820.75元;

(二)车辆97辆,固定资产价值14667653.51元;

(三)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8620226.08元。

孝义市公安局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8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1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2.2%,减少原因为2018年我局公务接待费减少。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18年我局因公出国(境)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18年我局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2017年公务接待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100%。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18年公务用车数量为73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1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19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孝义市公安局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孝义市公安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