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粮油市场建设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粮油市场建设中心(含孝义市粮食流通管理稽查队)主要承担全市粮食宏观调控,维护全市粮食流通正常秩序,贯彻执行粮食流通和储备粮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保持全市粮食供需总量平衡,保障全市粮食安全等基本职能。内设:办公室、业务科、财务科、市场科、安全科。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粮油市场建设中心行政编制7,事业编制12,工勤编制2,实际19,长期聘用临时工2人。 

  离退休人员5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5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认真贯彻国家、省、吕梁市有关粮食工作的方针、政策、法规。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吕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及省粮食流通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深化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粮食安全市长责任制为抓手,坚持创新驱动,完善粮食宏观调控体系,提升粮食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快行业转型升级,增强粮食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开创粮食工作新局面。 

  2、加强业务建设,提高粮食流通管理能力和水平,扎实开展“监管能力提升年”和“引深管理年”活动,依法推进全社会粮油统计、调查、监督管理,保证粮食安全稳定。 

  3、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吕梁市粮食局目标责任考核任务和随机任务。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223.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3名职工退休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3.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3名职工退休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非税收入 

   2020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223.3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0.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三名职工以及减少一辆公车 

  (一)2020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221.14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三名职工。其中公用支出4.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9%,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三名职工 

  2)项目支出预算2.18元,与上年相比减少40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项目减少。主要项目是: 

  干部驻村工作队经费项目1.5 

  2020年度元旦春节企业退休干部慰问金项目0.68 

  (二)2020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3.5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8.0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的职业年金缴费。 

  卫生健康支出9.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9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有3名职工退休。 

  (十五)粮油物资储备支出154.7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3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有3名职工退休。 

  (二十一)住房保障支出15.2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30.2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按12%测算,现薪级工资增加。 

  (三)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190.99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三名职工 

  2)商品和服务支出15.1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7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三名职工及拍卖一辆车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7.21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0.7 %,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预算增加离退休人员取暖费 

  (四)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本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3.62元,与上年相比减少85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三名职工及拍卖一辆车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0元。 

  (八)2020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100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173760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20“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50 %,减少的原因是拍卖一辆车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50%,减少的原因是拍卖一辆车 

       附件:孝义市粮油市场建设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