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驿马乡卫生院2020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孝义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孝义市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孝编字【2011】19号文件精神,设立本单位,股级建制,是独立核算的事业单位,执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会计制度,独立编制机构1个 ,独立核算事业机构1个,一级预算单位1户,内设办公室、财务科、总务科、医务科、档案室5个行政科室,内科、外科、妇产科、急诊科、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护理站、口腔科、儿保科、妇保科、防保科、手术室、中药房、西药房、 院感科、西药库、中药库、中医科19个临床医技科室。

  我卫生院位于孝义市驿马乡牛王原,共有38个村卫所,是一所集医疗、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综合性镇卫生院,是一所城乡居民医疗定点医疗机构。

  我院的主要职责:

  1、提供公共卫生服务

  (1)承担农村居民健康档案指导、管理及服务

  (2)普及卫生保健知识,在重点人群和重点场所开展健康教育,开展爱国卫生工作。

  (3)组织并实施辖区预防接种服务,落实国家免疫规划。

  (4)及时发现登记并报告辖区内发现的传染病病例和疑似病例,参与现场疫情处理。

  (5)开展新生儿访视及儿童保健管理

  (6)开展孕产妇保健和产后访视

  (7)对辖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进行管理

  (8)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人群进行管理,定期随访,健康指导

  (9)对辖区内重性精神病患者进行管理、治疗随访和康复指导

  (10)对辖区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并协助处理

  (11)免费提供避孕药具

  (12)健康素养促进行动

  2、提供基本医疗服务

  (1)使用农村适宜医疗技术和中医药技术正确处理常见病、多发病,承担乡村现场应急救护、转诊服务和康复服务。

  (2)能够完成外科止血、缝合、包扎等处理。

  (3)健全消毒、隔离制度,遵守无菌操作规程,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做好医疗废物处理和污水、污物无害化处理。

  (4)执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药品集中采购,零差率销售等政策,实施一体化管理的村卫生室统一代购药品。

  3、承担公共卫生管理

  (1)协助卫生监督机构对辖区内传染病防治、学校卫生、食品卫生、饮水卫生、职业卫生以及村级预防保健工作进行指导、培训、考核与监督。

  (2)严格执行医疗保险管理服务中心规定,履行定点医疗机构职责,做好有关的政策宣传、监督及服务工作。

  (3)深入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对村卫生室实行以“五统一”为基本内容的规范管理;负责村卫生室的技术指导和乡村医生培训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驿马乡卫生院事业编制15人;工勤编制3名;实际18人;长期聘用临时工9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加强我院“软件”“硬件”设施建设。

  2、以安全稳定工作为抓手,统筹安排安全工作。

  3、继续深化一体化服务,加强医疗、护理和医技质量治理。

  4、做实做细十四项公共卫生服务工作。

  5、认真落实基药制度,做好医保工作。

  6、强化村医管理。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242.8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村医零差率补助资金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2.8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村医零差率补助资金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非税收入

  2020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242.87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村医零差率补助资金减少。

  (一)2020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159.2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6.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下调。

  (2)项目支出预算83.6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3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下达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增加17.82万元、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下达的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经费增加2.66万元。主要项目是:

  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65.73万元

  ②其他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支出项目3.8万元

  ③其他卫生健康支出项目14.12万元

  (二)2020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7万元,与相比减少9.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下调。

  (2)卫生健康支出211.6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3.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村医零差率补助资金减少

  (3)住房保障支出12.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2.2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住房保障支出单位预算上调。

  (三)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155.2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63 %,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下调。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9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4.6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增退休人员取暖费。

  (四)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69.20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65.73万元、村卫生室药品零差价3.47万元。

  (八)2020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77.52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65.73万元、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药品零差率补助资金10.65万元,村卫生室运行维护费1.14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5880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692164.6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附件:孝义市驿马乡卫生院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