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艺术学校2020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艺术学校于2004年创办,现有总编制50人,实有30人,由于生源不足,由主管单位孝义市文广新局对30名教职员工进行统一安排,分别安排于局办公室,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民间艺术研究院及孝义市歌舞剧院。
  各部门现状
  (1)局办公室人员依照上级领导安排,紧紧围绕市局各时期中心任务的安排部署,及时抓好了各项衔接、协调、综合和服务等方面工作。负责各项文件的起草,打印;对上级公文的领导批复进行安排部署。
  (2)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人员在非遗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传承人的考勤签到,并对各传承项目的展品进行保护及环境的维持,对一些大型活动的秩序维持及会场的各项服务措施。
  (3)民间艺术研究院人员负责本院办公室的日常事务,并服从上级领导的安排,对于一些活动的安排互动调剂。
  (4)孝义市歌舞剧院人员负责剧院领导安排及一些日常事务,并对领导安排的各项演出圆满完成获得一定好评。
  今后根据局部署的领导安排下积极努力完成各项任务,围绕“办文、办事、办会”三大工作职责服从领导安排并协调好各部门领导安排的工作,更好地树立窗口形象,更好地发挥协调与服务职能,更好地开拓创新和持续发展。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艺术学校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9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0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及省、市,按照省、市、关于局领导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本工作的实际,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创建工作先进单位为载体,认真抓好工作,全面推进各部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各部门工作的整体水平,发挥更大作用。
  2、各部门安排计划
  (1)局办公室人员服从上级领导安排负责领导安排的行政事务、日常工作安排管理工作;登记、转发、催办领导批阅件,办理具体事务中遇有问题,向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请示。加强本部门、单位的工作联系和协调。
  (2)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力度,积极开展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项目保护成果宣传,增加民众保护意识。同时我们还要深入挖掘名录项目的多重价值,发挥其在文化传承和创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提高民族文化素质以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并在非遗办公室的统一领导下进行各传承人的考勤签到,并对各传承项目的展品进行保护及环境的维持,对一些大型活动的秩序维持及会场的各项服务措施。
  (3)民间艺术研究院服从上级领导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日常事务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安排部署联系协调。
  (4)孝义市歌舞剧院根据上级领导安排指示进行一些演出活动,并对剧院日常事务及活动组织安排协调。
  3、整体规划
  在2019年我校人员将全面服从上级领导安排部署,与部门紧密配合,听从上级指挥全面完成领导交待的任务,并负责组织协调出现的各种问题。
  展望未来,今后的工作重点应是什么,值得我们每个人深思和探索。只要我们“全面提高自己综合素质,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服从领导安排,依靠群众,放手让一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的活力竞相迸发”。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0年收入预算236.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一名,人员经费减少7.21万元,正常调资的增加,基本工资比上年增加5.62万元,2019年补发2013.7-2014.12绩效工资23.02万元,补发2014.10-2015.12个人养老金8.02万元、单位养老金4.43万元、个人职业年金6.05万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6.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一名,人员经费减少7.21万元,正常调资的增加,基本工资比上年增加5.61万元,2019年补发2013.7-2014.12绩效工资23.02万元,补发2014.10-2015.12个人养老金8.02万元、单位养老金4.43万元、个人职业年金6.05万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非税收入
  2020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0年支出预算236.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一名,人员经费减少7.21万元,正常调资的增加,基本工资比上年增加5.62万元,2019年补发2013.7-2014.12绩效工资23.02万元,补发2014.10-2015.12个人养老金8.02万元、单位养老金4.43万元、个人职业年金6.05万元。
  (一)2020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236.4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一名,人员经费减少7.21万元,正常调资的增加,基本工资比上年增加5.62万元,2019年补发2013.7-2014.12绩效工资23.02万元,补发2014.10-2015.12个人养老金8.02万元、单位养老金4.43万元、个人职业年金6.05万元。其中公用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2)项目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2020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教育支出:178.5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0.4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一名,人员经费减少7.21万元,正常调资的增加,基本工资比上年增加5.62万元,2019年补发2013.7-2014.12绩效工资23.02万元,补发2014.10-2015.12个人养老金8.02万元、单位养老金4.43万元、个人职业年金6.05万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6.8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1.1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比例的调减由20.00%降至16.00%,还有人员调动减少一名。
  (3)住房保障支出20.13万元, 与上年相比增加47.9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政策比例的调增由8.00%增至12.00%。
  (4)卫生健康支出10.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8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正常调资增加的浮动
  (三)2020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236.45万元,与与上年相比减少16.2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动减少一名,人员经费减少7.21万元,正常调资的增加,基本工资比上年增加5.62万元,2019年补发2013.7-2014.12绩效工资23.02万元,补发2014.10-2015.12个人养老金8.02万元、单位养老金4.43万元、个人职业年金6.05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四)2020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2020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0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0万元。
  (八)2020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0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0辆,固定资产价值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0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0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0年公务用车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