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交通运输局是主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内设办公室;规划建设股;综合运输管理股;安全监督股等。主要职责是:1、贯彻执行国家关于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略建议;2、承担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指导全市交通运输枢纽规划和管理;3、监督实施全市公路行标准业规划、政策 和标准。4、承担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监管责任。5、承担水上交通安全监管责任;6、负责提出全市公路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监督实施公路有关规费政策,提出有关财政、土地、价格等政策建议;7、承担公路建设市场监管责任;8、指导全市公路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9、指导全市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10、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职工队伍建设;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交通运输局行政编制9名,事业编制140名,工勤编制1名,实际143人,无长期聘用临时工。

  离退休人员57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57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讨论落实活动,完成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对所属下属的各单位进行监督管理。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2329.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的收入均有所减少”。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29.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的收入均有所减少。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非税收入

  2021年非税收入计划20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具体收费项目为:2021年交通罚没收入100万元;路产损坏赔偿费10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2329.3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和项目支出的收入均有所减少。

  (一)2021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852.54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2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提高,相应的人员经费增加。其中公用支出104.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0.7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罚没收入中人员支出减少,公用支出增加。该支出用于路政执法车辆购置,相应的商品服务支出比例增加。

  (2)项目支出预算1476.8万元,主要项目是:

  ① 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费406万元。

  ② 2020年后半年及2021年前半年土地补偿120.02万元。

  ③ 2021年胜溪湖免费公交运行70万元。

  ④ 汾介路治安检测道路修复款40.13万元。

  ⑤ 冀孝线路面修复工程款36.86万元。

  ⑥ 窑西线孝介大道交通设施款34.9万元。

  ⑦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奖补金50万元。

  ⑧ 金世嘉园休闲旅游度假公路设计费36.3万元。

  ⑨ 北外环道路改扩建设计费38.38万元。

  ⑩ 疫情防控彩钢封闭及交通设施款35.6万元。

  ⑪ 长汾路孝介大道等路面修复工程32.27万元。

  (二)2021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社会保障和就业62.4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1.14%,减少原因是人员工资基数增加,相应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 

  (2)卫生健康支出21.58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2.17%,减少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相应的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减少。 

  (3)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00%。减少原因是2020年没有城乡社区支出项目。

  (4)农林水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00%。减少原因是2020年没有城乡社区支出项目。

  (5)交通运输2210.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77.94%,增加原因是人员经费基数增加相应的人员比例增加。相关的项目支出增加,相应的项目支出比例增加。

  (6)住房保障支出34.8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了1.38%,减少的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退休人员增加,相应的住房会保障支出减少。

  (三)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964.3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了24.0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自收自支人员经费不足,经申请,同增加部分人员经费用于自收自支人员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104.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0.7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罚没收入中人员支出减少,公用支出增加。该支出用于路政执法车辆购置,相应的商品服务支出比例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3.2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77.3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退休人员死亡丧葬费,抚恤金。

  (四)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1个,预算资金70万元。

  (五)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104.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0.7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罚没收入中人员支出减少,公用支出增加。该支出用于路政执法车辆购置,相应的商品服务支出比例增加。

  (七)重点支出和重要项目安排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重要项目)资金1476.8万元。主要项目为:

    ① 2021年农村公路养护费406万元。

    ② 2020年后半年及2021年前半年土地补偿120.02万元。

  ③ 2021年胜溪湖免费公交运行70万元。

  ④ 汾介路治安检测道路修复款40.13万元。

  ⑤ 冀孝线路面修复工程款36.86万元。

  ⑥ 窑西线孝介大道交通设施款34.9万元。

  ⑦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奖补金50万元。

  ⑧ 金世嘉园休闲旅游度假公路设计费36.3万元。

  ⑨ 北外环道路改扩建设计费38.38万元。

  ⑩ 疫情防控彩钢封闭及交通设施款35.6万元。

  ⑪ 长汾路孝介大道等路面修复工程32.27万元。

  (二)2021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八)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附件:孝义市交通运输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