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中共孝义市委老干部局2021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中共孝义市委老干部局是主管全市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市委组成部门,主要承担四项职责:一是全市离休干部离休费的发放与医药费的报销;二是全市离退休干部的管理与组织活动服务;三是管理与服务27个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四是代表市委市政府重大节日对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核定全额预算行政编制7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设办公室、待遇股二科室。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孝义市委老干部局行政编制7人;,离休6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落实好离退休干部“两个待遇”。2.及时走访老干部,关心老干部们的身心健康。3.开展有益活动,丰富老干部的情趣。4.引导发挥老干部的作用,提高社会正能量。5.维护老干部的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和解决老干部们的各种问题。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1905.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老年活动费及预作离退休干部丧葬抚恤费的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05.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老年活动费增加。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1905.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老年活动费及预作离退休干部丧葬抚恤费的增加。
  (一)2021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1407.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9.39%,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预作离退休干部丧葬抚恤费的增加。其中公用支出35.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干部支部业务费项目调整。
  (2)项目支出预算498.24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9.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干部支部业务费项目调整及离休干部死亡减员。主要项目是:
  ①离休干部医疗费180万元
  ②离退休干部慰问费100万元③离退休干部活动费119.17万元④老干部体检费20万元⑤老干部支部业务费22.5万元⑥离退休干部及遗孀困难救助8万元。⑦离退休干部日常慰问费20.82万元
  (二)2021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8.42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645.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的正常工资晋升。
  (3)医疗卫生18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8.57%,增加的主要原因为医疗费报销标准提高。
  (4)住房保障支出6.1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5%,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人员的正常工资晋升。
  (三)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78.0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2%,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退休职业年金单位缴费减少。
  (2)商品和服务支出533.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老年活动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294.09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7.84%,减少的主要原因是离休人员正常死亡减员及生活补助人员的减少。
  (四)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3个,预算资金124.50万元。
  (五)2021年我单位不涉及政府购买服务。
  (六)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5.6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92.1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干部支部业务费项目调整。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319.17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离休干部医药费的报销180万元,离退休干部活动费、体检费139.17万元。我单位不涉及绩效目标管理项目。
  (八)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没有收到上级各种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27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14万元;(2)车辆1辆,固定资产价值20.42万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38.39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数量为1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