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2021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孝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要职责是负责归侨侨眷方面的工作。内设机构分为:办公室(负责机构日常工作的协调和与有关部门的联络沟通工作;负责机关文秘、文印、保密、机要、档案、财务、国有资产管理等工作;负责机关的公务、接待和后勤服务等工作;负责侨联组织建设、机关人事以及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负责协助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选做好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负责机关党务和纪律检查、群团等工作;负责与本部门职责相关的信访工作;负责完成上级侨联办公室和组织人事机构安排的工作;负责完成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对外联络股(负责联络有关部门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负责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协助海外侨胞在孝义兴办社会公益事业;负责开展侨务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收集、整理侨史资料;负责调查研究市内侨情,联络归侨、侨眷,组织各界的群众性联谊活动;负责归侨、侨眷信访、法律咨询等工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侨联外事工作计划,办理有关人员出境申报手续;负责联络、接待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及其社团,协助他们在孝义投资兴业;负责开展侨务对台工作;负责协助有关部门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开拓国际市场;负责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信访、法律咨询等工作,维护他们在国内的合法权益;负责指导、扶持归侨和侨属企业;负责完成机关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人员构成情况
  孝义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9人。
  离退休人员0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采取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党和国家关于侨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及其《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营造全社会依法爱侨护侨的良好氛围。
  2、做好侨界群众工作,全心全意为归侨、侨眷服务,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岁末年终对困难归侨侨眷进行慰问。
  3、定期不定期走访侨情复杂的各驻市厂矿居民区和城区居委,开展侨务资源调查,充实和完善侨界人士档案。
  4、组织引导侨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通过撰写提案建议、社情民意等形式,反映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意见和要求,参与政治协商,促进民主监督。
  5、筛选储备招商项目,邀请投资客商并组织招商活动,跟踪服务好招商引资项目。
  (四)单位预算说明
  本单位为一级预算单位,本单位预算只包含本单位预算,不包括所属单位预算。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收入预算
  2021年收入预算93.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5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养老金、公积金上调。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93.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5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养老金、公积金上调。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非税收入
  2021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支出预算93.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5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养老金、公积金上调。
  (一)2021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88.3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3.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养老金、公积金上调。其中公用支出3.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增多。
  (2)项目支出预算项目支出预算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6.11%。主要项目是:
    ①招商引资项目5万元
  (二)2021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2.9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 2.7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养老金、公积金上调。 
  (2)社会保障和就业9.47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养老金上调。
  (3)卫生健康支出3.85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医疗费上调。
  (4)住房保障支出7.1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8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调资,公积金上调。
  (三)2021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83.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77%,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基本工资、养老金、公积金上调。
  (2)商品和服务支出3.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9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9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慰问归侨。
  (四)2021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五)2021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1年本部门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3.49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福利费增多。
  (七)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2021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5万元。主要用于招商引资项目5万元
  (八)2021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我单位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0万元。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国有资产占用情况:(1)房屋0平米,固定资产价值0元;(2)车辆0辆,固定资产价值0元;(3)其他固定资产价值87710元。
  四、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指对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指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特定公共事业发展的收支预算。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指按照现行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事权的划分,经省以下各级人大批准,用于保障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商业服务业等事务、金融监管等事务、援助其他地区支出、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粮油物资储备事务、预备费、国债还本付息支出和其他支出等。
  (四)非税收入:是指除税收以外,由各级政府、国家机关、事业单位、代行政府职能的社会团体及其他组织依法利用政府权力、政府信誉、国家资源、国有资产或提供特定公共服务、准公共服务取得的财政性资金,是政府财政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五)部门预算:部门预算简单地说就是“一个部门一本预算”,完整地反映一个部门的所有收入和所有支出,即一个部门在部门预算之外,不得再有其他收支活动。部门预算的特点就是改变财政资金按性质归口管理的做法,实行资金收支统管,统筹使用。从2005年以来,全市预算草案全部按照部门预算的模式编制。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公务用车数量为0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其中: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保持一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