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中共孝义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
【打印】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的主要职责是:拟定全市党史方志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推动党史方志研究守正创新,促进党史方志研究成果转化,宣传党史方志文化,讲好孝义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研究中共孝义历史,总结孝义党组织的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挖掘孝义革命精神,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征集、整理、编纂、研究孝义党史资料。做好革命遗址、革命遗迹的保护利用工作;开展重要党史事件和党史人物的纪念活动。参与新建纪念馆的审核工作;编纂地方志书、综合年鉴及其他地情书籍。指导行业志、部门志、乡镇村志和地情资料书籍编纂工作,发挥地方志存史、资政、教化功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文化支撑;征集、保存孝义地方史志文献和资料,组织整理旧志,开展方志理论研究,开发利用地方史志资源;开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综合地情研究,普及市情宣传教育;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中共孝义市委党史研究室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8人;工勤编制0名;实际25人,与上年相比减少3人;长期聘用临时工0人。

离退休人员1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2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研究室)设有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综合股、党史编研股、方志编研股、年鉴编辑股、编审督导股、规划发行股、宣传教育股、资料信息股。各科室的主要任务分别是:

1、综合股。负责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信息、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应急管理、新闻宣传等工作,负责财务和资产管理工作,负责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党群和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承担对外合作与交流工作。

2、党史编研股。跟踪研究孝义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进程。负责党史资料、历史文献、文物档案等重要地方党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工作。负责孝义市党史大事记、组织史的整理、编纂,并对孝义市党的历史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开展孝义革命精神研究,挖掘红色文化宝藏。征集、整理党的十八大以来重要文献资料。编辑中共孝义市委工作实录。

3、方志编研股。负责组织、征集、整理、编纂孝义市地方志,包括孝义市志、行业志、简志等。负责组织、协调编写地情资料。负责旧志的收集、研究、点注和出版。利用旧志、家谱等历史文化资源,弘扬孝义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地方志理论和地情研究。

4、年鉴编辑股。负责组织、征集、整理、编纂《孝义年鉴》;负责向上级报送年鉴资料;负责年鉴理论研究。

5、编审督导股。负责拟定党史资料、地方志、年鉴及地情资料的业务规范;负责审查验收党史资料、地方志、年鉴及地情资料;指导、督促、检查部门志、行业志、乡镇村志等编纂工作。

6、规划发行股。负责拟定党史研究、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开展党史方志业务培训和交流研讨;负责党史资料、地方志、年鉴及地情资料出版发行事宜。

7、宣传教育股。负责规划、制定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市情教育的方案、计划;协同有关部门开展党的历史、革命传统、爱国主义、乡土民情宣传教育。开展党的理论和党史、革命史、当代史的社会宣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讲好孝义故事。编纂研究重要的宣传、教育资料,组织编写适合全市党员干部阅读的党史方志教材和读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党史教育基地的管理工作。开展革命遗址、革命遗迹的保护利用工作,参与新建纪念馆的审核。承办纪念重大党史事件和重要党史人物的活动,组织相关新闻报道。开展党史方志成果转化工作,推动社会读史用史、读志用志。

8、资料信息股。负责党史、地方志资料的接收、保管、统计、利用和咨询服务。负责党史方志信息化工作。负责党史方志文献资料和编研成果数字化转换工作,承担市情资料库、史志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工作。管理数字史志馆、党史方志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其他新媒体平台,运用信息技术传播孝义优秀党史方志文化。将本单位产生的档案和资料完整收集、规范整理、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并做好档案资料的管理和报送工作。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一)2022年收入预算365.30万元,与上年339.56万元相比增加7.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5.30万元,与上年339.56万元相比增加7.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财政专户拨款收入0万元, 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2022年非税收入计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365.30万元,与上年339.56万元相比增加7.5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

(一)2022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

(1)基本支出预算271.30万元,与上年295.56万元相比减少8.21%,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减少。其中公用支出24.61万元,与上年30.82万元相比减少20.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公用经费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94万元,与上年44万元相比增加113.64%,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个新项目,所以经费增加。主要项目是:

①《孝义党史》印刷费5万元;

②纪念馆管护费21万元:

③《孝义年鉴》编纂费23万元;

④《孝义市志》总纂费45万元;

(二)2022年支出预算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0.04万元,与上年266.63万元相比增加8.78%,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个新项目,所以经费增加。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5.87万元,与上年36.44万元相比减少1.5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3)卫生健康支出13.84万元,与上年15.36万元相比减少9.90%,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4)住房保障支出25.55万元,与上年21.13万元相比增加20.9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缴存基数提高。

(三)2022年基本支出预算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240.69万元,与上年264.74万元相比减少9.08%,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2)商品和服务支出117.11万元,与上年74.52万元相比增加57.1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一个新项目,所以经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0万元,与上年5.7万元相比增加5.26%,增加的主要原因是遗属补助提高。

(四)2022年涉及政府采购项目2个,预算资金26万元。

(五)2022年涉及政府购买服务项目0个,预算资金0万元。

(六)2022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情况 

2022年本部门(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合计24.61万元,与上年30.82万元相比减少20.1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七)重点支出安排情况

2022年,我单位预算安排重点支出资金0万元。

(八)2022年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2年,我单位没收到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

情况说明

2022年部门预算“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4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2年财政拨款预算安排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2年公务用车数量为2辆,财政拨款预算安排2.40万元。其中: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4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附件:中共孝义市委党史研究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