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聚焦三大领域发力 国资委推动央企扩大有效投资
【打印】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王希)记者9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日前印发通知,明确中央企业2023年投资工作重点——既要突出扩大有效投资,又要优化投资布局,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领域发力。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经济、调结构、补短板的重要抓手,有利于扩大市场需求,有利于优化供给结构,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这份《关于做好2023年中央企业投资管理 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中央企业要把稳投资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合理安排投资规模,并按照“抓紧推动实施一批、系统谋划新增一批、提前研究储备一批”的项目推进接续机制,落实年度投资计划安排,加快项目开工建设,确保投资进度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通知要求中央企业聚焦国家重大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链强链补链等重点领域,明确扩大有效投资的主攻方向。通知明确,要推动企业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强化能源资源安全保障、形成“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国资委明确要求中央企业要稳妥处理好“促”和“稳”的关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管控,完善全过程风险防范机制,防范在扩大投资中片面追求短期效果,守牢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

据了解,下一步国资委计划研究出台支持企业扩大有效投资的政策“组合拳”,进一步激发企业投资意愿和主动性。还将组织企业科学编制投资计划,逐户确定投资规模,加强投资情况监测分析。

(原标题:聚焦三大领域发力 国资委推动央企扩大有效投资)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