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山西出台具体举措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
【打印】

近日,山西省政府出台《山西省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若干措施》,从6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全省产业开放合作水平。

一是发挥好能源革命领域开放比较优势。支持外商投资能源革命建设,支持外资参与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支持外商投资能源全产业链,支持外资参与友好矿区建设,支持外商开展节能减碳合作,支持外资开展数字智能化改造,有效发挥我省能源领域开放比较优势。

二是发挥外资的补链强链延链作用。支持投资产教融合和技术研发领域,鼓励投资生物医药领域,支持投资性公司发展,不断提升我省利用外资质量。

三是主动承接东部地区外商制造业产业转移。鼓励外资转移产业集中发展,支持太原、大同更好吸引外资,支持各地突出产业特色,发挥好现有开放平台引资作用,着力招引台商台资,抓住全球产业链调整机遇优化我省产业结构。

四是提高外商投资权益保护和服务水平。落实外商投资企业国民待遇,依法保护外商投资权益,不断规范优化管理方式,完善外资工作专班的统筹协调职责,建立省级层面外商投资政企交流圆桌对话制度,继续优化外商企业和项目服务机制,有针对性提升外商投资营商环境。

五是加强资金政策支持力度。包括:继续实行到资奖励,实行经济贡献奖励,实行项目落地奖励,实行项目引荐奖励,支持平等享受政策,加强项目要素保障,激励外商投资企业在晋长期稳定发展。

六是健全吸引外资工作机制。包括:建立政府主导的市场化工作机制,鼓励省市联动开展境外招商,提高外企人员生活便利化水平,建立吸引外资评价奖励机制,支持创新工作体制机制,推动形成多方参与、灵活高效的外商投资促进协调联动机制。

近年来,我省外资工作始终坚持以提高利用外资质量为中心,坚持稳中有增、稳中促优目标,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持续构建外资政策、促进、服务、保护体系,助力我省加快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2023年1-10月,全省实际吸引外资9.5亿美元,同比增长41%。第二产业增长49.05%,第三产业增长2.63%。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