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强化政策创新 形成带动效应 我市出台新办经营主体若干优惠政策措施
【打印】

近日,我市出台《孝义市新办经营主体若干优惠政策措施》,从经营主体注册登记、个体工商户监管、个体工商户小规模纳税人税收优惠政策三方面推出若干政策措施,为经营主体提供全方面、全周期、全要素的政务服务。

一、提高企业登记便利度

在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5的基础上,为新登记注册的个体工商户、农村合作社免费刻制3枚印章。在市民服务中心二层帮办代办服务区免费提供企业设立登记等业务方面的咨询、帮办服务;乡镇(街道)市场监管所提供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全流程指导服务;为市场主体因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等原因造成经营困难的,提供歇业备案服务。

二、健全个体工商户监管机制

一是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对个体工商户经营干扰。二是对暂时失联或未按时报送年度报告,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在个体工商户重新取得联系或补报年度报告后及时恢复正常经营状态,并给予适当的免罚宽展期;对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年报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的个体工商户,不再强制性要求到市场监管部门现场补报,允许自行网上补报,实现个体工商户年报信用修复“零跑腿”。三是推行柔性执法监管,落实山西省、吕梁市市场监管领域包容免责清单,对首次轻微违法行为,推行告知教育,引导承诺整改,实施首次免罚。

三、新增各类减税降费政策

根据最新政策,对月销售额不超3万元的个体工商户个人所得税征收率核定为0%;对月销售额10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不符合建账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可实行定期定额征收方式,由系统自动批量零申报,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从202311日至20241231日,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从202211日至20241231日,减按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等。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