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政银企对接注入“金融活水”
【打印】

“中国农业银行孝义市支行今年给我们的支持比较大,给我们贷款1.7亿元,执行速度快,只用了短短10天时间,而且贷款利率从之前的5.22%降到了4.95%,降低了50万元的利息,这对我们的企业是一个非常大的支持。”5月10日,孝义市兴安化工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师伟强向记者介绍道。

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今年以来,孝义市努力打造全链条、全天候、全过程的政务服务新生态,常态化开展银企对接,破解融资难题,让市场主体更具活力。日前,该市举行了2023年“政银企”预授信对接会,为13家金融机构与12家企业搭建银企合作交流平台,推介产品、探寻机遇、共话发展,以“金融活水”助力企业发展。与此同时,引导企业坚持诚信为本,主动沟通对接,不断提高金融机构信贷投入信心,赢得金融机构的长久支持;加大银行对企业的支持、投入和帮扶力度,重点支持规上企业贷款融资需求,推进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压实相关部门职责,主动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建立银企对接的长效机制,共同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孝义市农商行一周之内给我们贷了960万元,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大的方便,油车加油、汽车加气,政府的惠企政策真的很好。”孝义市中维仓储物流公司车队队长刘荣山感慨地说。2022年以来,孝义市行政审批局与金融事务服务中心等部门协调配合,推动落实金融助企惠企政策,通过采取召开助企纾困座谈会等途径,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小微企业渡过危机,助力制造业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我行针对交通物流行业的贷款已达到8700余万元,今年首季对189户交通物流小微企业、货车司机给予了1800余万元的贷款支持。”孝义农商行信贷管理部主管蔚敬哲说。

孝义市还不断强化宣传推介服务,助力企业年金扩面,组织召开了全市企业年金工作安排会,对企业年金相关政策及备案流程精准解读并安排部署,要求全市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企业年金备案工作,鼓励该市有编外人员参保的机关事业单位及有条件的民营企业和各类社会组织建立企业年金,持续加强企业年金备案服务工作,营造稳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记者 李雅萍 通讯员 郭晓星)

(原标题:孝义:政银企对接注入“金融活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