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孝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实行全市临时静态管理的通告
【打印】

孝疫情防控办通〔2022〕26号

11月26日,我市发现初筛阳性标本。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全面准确落实国家二十条、省三十五条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尽快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综合分析研判,孝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对全市实行临时静态管理。

一、从11月26日5:00起,全市实行临时静态管理,非必要不外出、不流动,除参加核酸检测或就医外,原则上居家。立即启动扩面核酸筛查,重点人员实行原有管控措施。临时静态管理解除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通知。

二、临时静态管理期间,防疫、保供、保产、保稳、保安全、保医疗等车辆凭证通行,保供企业“点对点”接送,其余社会车辆不运行、不流动。

三、除保供超市、保供药店和公立卫生机构等场所外,其余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线下营业。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类社会组织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四、各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停止线下教学。各类学校在临时静态管理解除前不得开学。养老机构实行封闭式管理,非必要不探视。全市所有在建项目工地、事关产业链全局和涉及民生保供的重点企业实行封闭管理、闭环运行。

五、各类诊所、药店暂停“一退两抗”销售。发现有重点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立即上报相关主管部门。

六、非必要不离孝,来孝游客在所居住酒店、宾馆、民宿等就地居住不外出。

七、全市范围内的在职党员要亮明身份,除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外,就地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服务社区核酸采样、宣传发动、生活物资保障、社区服务保障、政策宣传、情绪安抚、心理疏导、秩序维护等工作。

八、全市以社区(村)为单位,统筹设立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配合,听从所在乡镇(街道)、社区(村)网格员的安排前往采样点,按工作人员指引完成采样工作。检测前,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扫描场所码,提前登录“吕梁健康防疫核酸检测平台”准备好个人码。采集过程中请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2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不逗留。不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将赋黄码管理。

九、静态管理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第一时间向村(社区)网格员报告,按照村(社区)安排到发热门诊就诊,乡镇(街道)、社区(村)要摸清管控区域内重点和特殊就医人群情况,逐一建立台账,确保市民有就医需求时,第一时间提供帮助。

十、严惩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全市生活物资储备充足,请广大居民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拒不配合、扰乱秩序、造谣生事以及瞒报、谎报、伪造信息、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孝义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26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