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6号建议的答复
【打印】

尚海荣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旧城雨污分离工程进度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我市旧城存在的雨污分离问题客观全面,提出的建议对策对我们的工作有很高的参考价值。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自2006年,市政府把旧城保护开发列为“十一五”期间重点办的十件实事之一以来,旧城保护建设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和孝义人民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历届市委、政府都为之付出了持续不懈的努力。

今年4月,为加快孝义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市委、市政府重启古城保护性开发建设项目,提出将保护历史、弘扬文化、发展旅游、改善民生、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协调发展的理念,打造形成“一环、二轴、三区、四心、八片”的空间结构,将对古城生态环境、历史人文资源进行保护与开发,对内部道路排水、综合管网等公共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不仅可以加强护城河的防洪排涝作用,还可将城市功能和自然景观融为一体,兼具生态、文化、旅游、商业及防洪等功能。

目前,已先期推开护城河综合治理项目,主要建设规模包括:对总长4.5公里的护城河进行综合治理,敷设总长13.34公里的污水干线,实现雨污水分流,建设总长11.54公里的雨水箱涵,城排渠下雨水箱涵650米,预计于2023年6月完工。

对旧城内部排污管道的治理,已同步列入孝义古城保护更新三年行动计划当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同步进行分片改造。下一步,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和优化施工方案,彻底解决旧城内外的生产生活污水和雨水排放问题。

再次感谢您对孝义市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孝义市老城区保护更新建设项目指挥部

2022年8月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