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121号建议的答复
【打印】

李晓明、马海英代表:

非常感谢您对三农工作的关注。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设施蔬菜灾后重建支持的建议》很好,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关于灾后重建各项工作部署我局积极争取上级有关部门的奖补政策,本着实事求是、务实高效的原则,综合考虑温室大棚受损程度和损失情况,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切实做好设施蔬菜产业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并出台了《孝义市设施蔬菜灾后恢复重建补助方案》。

1、棚体受损修复补助:对严重受损蔬菜温室,按照每亩重建资金的5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4.8万元;对中度受损蔬菜温室,按照每亩修复资金的3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6千元;对受损的塑料钢架大棚,按照每亩1200元给予棚膜购买补助;对受损的蔬菜温室和大棚,给予改良土壤补助,按照每亩1袋给予有机菌肥补助。

2、恢复生产菜苗补助,对今冬明春恢复生产的蔬菜温室,给予首次定植菜苗补助。对售价低于0.5元的菜苗品种,按照实际价格的80%补助;对于售价大于等于0.5元的菜苗品种,按照每株0.5元给予菜苗补助。促进了因雨涝灾害造成蔬菜温室大棚受损的蔬菜种植合作社或种植户的积极性,使设施蔬菜种植业持续健康发展。

截止到目前,对严重受损的6家实施主体的蔬菜温室已拨付了50%的补助资金为项目启动资金,项目正在实施,预计12月底完工。中度受损维修加固的有6家合作社、公司及种植大户,已全部完成维修加固并恢复生产。塑料钢架大棚修复由力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兴耀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九龙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8个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实施,已全部修复完毕,补助资金也全部发放到合作社。有机菌肥和菜苗补助通过政府采购及时地发放到受灾合作社和种植户手中。

再次感谢您所提的建议,希望您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我市三农工作!


孝义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9月20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