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关于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第20号提案的答复
【打印】

2011年12月,为进一步深化文化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根据国有文艺演出院团体制改革有关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经孝编字〔2011〕52号批复,将孝义市皮影木偶剧团和孝义市碗碗腔剧团整合,组建孝义市民间艺术剧院,挂孝义市民间艺术研究院牌子,事业类别,隶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核定差额事业编制70名,人员经费由财政补贴,额度由60%提高为80%。

2020年12月,经2020年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研究,将原东风剧院、歌舞剧院实有53人挂靠市民间艺术剧院,继续充实人员力量。

2021年4月,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要求我市事业单位减少60%,编制减少45%。为切实保护好皮影、木偶、碗碗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机构限额和编制总量极度紧缺的情况下,继续保留此事业单位,更名为民间艺术研究中心,股级建制,隶属孝义市文化局;核定差额事业编制10名。

因此,根据改革精神,市皮影木偶剧团已并入市民间艺术研究中心,本身就是事业单位,人员全部都是事业人员,不存在恢复事业单位性质一说,且没有足够的机构限额予以单设。建议市文化局进一步理顺内部管理体制,厘清民间艺术研究中心和皮影木偶演出有限公司职责,强化人员管理和制度保障,确保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

孝义市编办   

2022年11月17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