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
【打印】

孝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

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孝义市关于疾病防控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关于疾病预防控制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完成国家、省、市下达的重大疾病预防控制的指令性任务,实施疾病预防控制规划、方案,协助开展重大疾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体系与队伍建设。

(二)承担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非传染性疾病等预防与控制工作。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提供制订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的技术保障;组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规划、计划和方案,预防控制相关疾病的发生与流行。

(三)配合做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灾害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和救灾防病的应急准备;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灾后疫病进行监测报告,提供预测预警信息;开展现场调查处置和效果评估。

(四)承担疫情及健康相关因素信息管理工作,管理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收集、报告、分析和评价疾病与健康危害因素等公共卫生信息,为疾病预防控制决策提供依据,为社会和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五)开展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干预。开展食源性、职业性、放射性、环境性等疾病的监测评价,开展公众健康和营养状况监测与评价,提出干预策略与措施,预防控制相关因素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六)开展传染性疾病病原微生物的检测检验及环境、水质等理化检验,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疾病预防控制及卫生监督执法等提供技术支撑。

(七) 开展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业务与技术培训,提供技术指导、技术支持和技术服务。

(八)开展健康教育、健康促进工作。普及卫生防病知识,对公众进行健康指导;协同有关部门和组织对公众不良健康行为进行干预,促进公众掌握自我保健与防护技能;开展我市从业人员免费预防性体检工作。

(九)负责辖区内疫苗的储运、配送工作,培训、指导预防接种工作。组织对重大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调查诊断,指导和参与预防接种活动相关突发事件的处置;负责辖区内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控制病媒生物的危害。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及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介、办公地址、对外公开的办公电话、邮政编码

(一)单位简介

孝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06年9月成立,位于三皇路卫生大楼七层,是孝义市政府举办的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核定财政拨款事业编制51名。设主任1名(正科级),副主任3名(副科级)。中心内设办公室、传染病防控股、免疫规划股、结核病防控股、性病艾滋病防控股、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股、地方病与寄生虫病防控股、公共卫生监测评价股、健康教育与促进股、检测检验股、职业放射卫生股、应急办等十二个股室,股级职数12正10副。

(二)办公地址

孝义市三皇路卫生大楼七层

(三)对外公开的办公电话

0358-7621377

(四)邮政编码

032300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