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2023年山西公路水路固投完成701亿元
【打印】

2023年,全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保持高位运行,完成701亿元,是省考核指标的107.3%,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固定资产投资重点用于高速公路、国省道、四好农村路和三个一号旅游公路的建设。这是1月10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的。

2023年是全省经济逐步恢复向好的一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记使命,实干担当,交通运输行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不仅全面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多项交通运输工作还实现了全国“第一”,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服务保障。

2023年,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主线全面建成,总里程达到10732公里,串联起176个A级以上景区、600个非A级旅游景点,连通全省113个县(市、区)、4650个村庄,基本形成“城景通、景景通、城乡通”的全省全域旅游公路网。

我省加快建设以“县县通高速”为重点的高速公路网,离隰高速公路、黎霍高速公路黎城至沁源段、太原西北二环高速公路主线3个项目按时建成,大宁、交口、沁源相继结束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搭上对外开放的“高速快车”。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达到6333公里,开通运营6186公里,117个县(市、区)有115个通了高速公路。

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市县全覆盖,山西人民享受到了“一卡在手、走遍全国”的出行体验。2023年,我省新建318个公交候车亭、238个电子站牌,新开3条跨城公交,11市全部开通95128巡游出租车电召服务。(冷雪)


(原标题:2023年山西公路水路固投完成701亿元)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