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山西交警:温情护航 暖心救助
【打印】

春节假期,山西交警风雨坚守,安全守护“不打烊”,保障道路平安畅通;面对求助群众,及时伸出援手,让三晋大地更有温度。

车辆高速爆胎,交警及时救助。2月11日中午,山西高速交警五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灵河高速河曲方向59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立即上前查看。经了解,驾驶员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听到一声异响,随即停靠在应急车道查看,发现左后车轮爆胎。驾驶员没有换胎经验,折腾了半天也没成功。巡逻民警立刻做好安全警戒,帮司机更换轮胎。10多分钟后,车辆排除故障,一家人高高兴兴地继续走亲戚去了。

深夜连续出击,查获逃逸车辆。2月13日凌晨2时左右,河北人田某驾驶着车辆,在孙右高速41公里处被其他车辆追尾,但肇事车辆事后逃离了现场。接到报警后,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一大队深夜出警,展开现场勘查、调查处置工作,但因夜色昏暗和车灯反光等影响,无法确定逃逸车辆车牌号码。经过连夜摸排,最终锁定肇事车辆。13日10时许,办案民警在大同市锦华家园附近找到肇事车辆及驾驶人吴某,并依法进行了处理处罚。这起发生在春节假期的交通肇事案,从接警到告破,仅用了8小时左右。

燃油耗尽抛锚,民警赶来救急。2月10日傍晚,天色越来越暗,气温越来越低。在呼北高速河运段792公里处,一辆白色小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没有开启危险警示灯,后方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十分危险。山西高速交警四支队十三大队民辅警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原来,驾驶员从临猗赶回河津,出发前没有查看油量。行驶至此,车辆燃油耗尽,被迫停了车。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驱车前往附近加油站买了油,帮助驾驶员将油注入油箱。车辆最终安全驶离高速公路。(陈俊琦)


(原标题:山西交警:温情护航 暖心救助)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