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线上线下联动 预热世界气象日
【打印】

3月16日,从省气象局3·23世界气象日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今年气象日活动将提前开放省气象信息中心观象台等单位供公众参观。

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意在呼吁社会各界公众关注地球系统内的天气、气候、水等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各个要素变化,从而思考人类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近年来,我省气象部门建立了监测预报预警联动气象防御工作机制,强化“直通式”决策服务、“联动式”气象应急灾害指挥调度、“递进式”气象灾害预报预警、“融入式”气象应急服务,气象预报准确率和气象灾害预警提前量显著提高,2022年气象服务满意度全国排名第8。

按活动要求,省气象局网站在3月中旬开设世界气象日专题。省气象信息中心观象台、省气象服务中心天气预报节目制作平台于3月18日至19日提前开放。各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结合地域特色、业务特长和工作实际,已制定并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线上线下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在全省范围内,选择一批学校、社区、乡村和企事业单位,围绕“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主题,结合气象防灾减灾、生态文明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社会热点,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四进”活动。(张丽媛 王雅丽)


(原标题:线上线下联动 预热世界气象日)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