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山西明确景区玻璃栈道和游乐场所设施安全监管职责
【打印】

山西近日下发《关于明确山西省景区玻璃栈道和游乐场所设施安全监管职责的通知》,明确全省景区玻璃栈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和游乐场所设施安全监管职责,以加强山西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玻璃吊桥、玻璃滑道、玻璃观景平台(以下简称景区玻璃栈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和游乐场所设施安全生产工作。
  《通知》明确,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做好A级旅游景区玻璃栈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对游客的安全宣传力度,提醒游客参与高风险旅游活动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在专业人员指导下参与各类项目,防范安全事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权限范围内景区玻璃栈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的核准工作。省应急管理厅依法履行安全生产综合监管职责等。
  游乐场所设施安全监管职责主要由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负责权限范围内游乐场所项目建设的核准工作。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配合省有关部门指导市、县政府行政审批部门认真履行游乐场所项目建设的核准职能。省林业和草原局负责游乐场所建设项目占用林地的审批工作。省消防救援总队负责指导和监督各地消防救援机构依法做好监管范围内游乐场所的消防监督检查工作,依法行使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履行本行业、本领域游乐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职责等。(薛建英)


(原标题:山西明确景区玻璃栈道和游乐场所设施安全监管职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