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10日-12日山西将有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
【打印】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 10日-12日我省将出现大风、强降温和沙尘天气过程。10日-11日,全省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气温明显下降,过程降温幅度为北中部10~12℃、局部可达14℃,南部6~10℃、局部可达12℃;最低气温出现在12日或13日早晨。

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3月10日全省晴天转多云,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中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北中部部分地区有浮尘或扬沙,南部局部地区有轻度霾。3月11日全省多云,北部局部、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全省有4~5级、短时6级或以上西北风,大部分地区伴有扬沙或浮尘,气温明显下降。3月12日全省多云转晴天,有4~5级西北风。

省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我省有效降水少,气温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大风天气需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工作。春季气温回升迅速,大风天气较多,土壤失墒较快,中南部冬小麦进入返青生长期后,对水肥的需求也将进一步增加,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阶段性旱情,需加强田间管理工作;设施农业需预防大风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沙尘天气将对人体健康有不利影响,公众需注意防护。(张丽媛)

(原标题:10日-12日山西将有大风、降温和沙尘天气)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