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我省规划防洪能力提升工程
【打印】

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 构建抵御水旱灾害防线

4月26日,从省水利厅传来消息,《山西省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已正式印发。

《实施方案》针对全省防洪体系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防洪保安全为目标,全面排查防洪薄弱环节,系统规划防洪工程布局,实施干支流、上下游、左右岸系统综合治理,构建以流域河流为单元、河流堤防为基础、重要水库为骨干、分洪缓洪区为补充的防灾减灾工程体系,通过疏浚河道、理顺河势、加固堤防、合理设置分洪缓洪区等工程措施,并与非工程措施相结合,全面提升防洪减灾能力。

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将分期实施,重点推进桑干河、滹沱河、漳河等干流重点河段以及流经市、县、重要乡镇政府的河段治理。其他河流防洪能力提升工程按照资金总体安排、轻重缓急分年度实施,预计2024年全部完工。其中,重要城市和一般城镇防洪措施为水库、堤防和分洪缓洪区的联合运用达标,乡村防洪措施以堤防工程和护岸工程为主。河道治理包括新建和加固堤防、护岸,险工险段治理,滩槽整治等。  

我省将以流域为单元,更新完善流域水雨情监测设施和预报预警体系,完善水库群联合调度机制、流域防洪体系管理体制机制,强化河道水域岸线管控,建立河道堤防包保责任体系。省政府成立防洪能力提升工程领导小组,明确各市县政府负责项目立项审批、工程建设以及河道清障,并明确省水利、发展改革等各部门工作职责,形成工作合力。(范珍)


(原标题:我省规划防洪能力提升工程 完善流域防洪工程体系 构建抵御水旱灾害防线)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