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网站支持IPv6
我省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实现全覆盖
【打印】

1月30日,从省财政厅传来消息,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高龄老年人的基本生活,近日,山西省财政厅会同山西省民政厅印发《关于发放高龄津贴的通知》,决定从2024年1月1日起,我省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实现全覆盖。

我省将实现适度普惠。具体津贴补助标准由市县自行确定,省级财政按照分档分类的原则给予补助支持。具有山西省户籍且年满80周岁即可享受,以公安部门制发的居民身份证出生日期为准,达到年龄条件的当月即可享受高龄津贴。

我省将实行两个动态调整。高龄津贴标准动态调整,即根据社会经济发展水平,高龄津贴标准动态调整。高龄津贴发放对象动态管理,除首次享受,需调查核实建立高龄老年人管理档案,之后依托信息化手段进行动态管理。

我省在高龄津贴方面实行社会化发放。高龄津贴纳入财政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实行社会化发放,确保资金安全、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高龄津贴发放对象手中。

80周岁以上高龄津贴全覆盖,对山西省养老保障体系的健全和完善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山西省社会福利制度由补缺型向适度普惠型转变的一项重要内容,努力实现老有所“补”、老有所“护”、老有所“享”。(张磊)


(原标题:我省80周岁以上老年人高龄津贴实现全覆盖)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