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亵渎英烈,我们零容忍
【打印】

  海拔4280米的康西瓦烈士陵园埋葬着守卫边关、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去年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的英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烈士的墓碑也矗立于此。然而,这位旅游博主在卫国戍边战士纪念碑前大摆POSE,甚至靠在了纪念碑上,这种不当行为引发了公愤。目前,涉事旅游博主在各大平台的账号均被屏蔽封禁。
  英雄烈士面对敌人大义凛然、殊死搏斗;面对艰难困苦无所畏惧、迎难而上;面对种种挑衅毅然用堂堂身躯誓死坚守,用生命捍卫着祖国的每一寸领土。他们的名誉、荣誉怎容诋毁?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人都是麦克风,个个都是自媒体”已成主流。一些自媒体或“大V”,不仅没有对历史和英烈表现出应有的尊重,反而为了拉粉丝、吸流量,或出于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将英烈视为博眼球、谋出位的“垫脚石”,肆意进行丑化、歪曲、亵渎,损毁英烈名誉。这种把无知当个性,标榜另类赚流量,公然挑战道德和法律底线的行为,着实令人不齿!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诋毁、丑化英烈名誉,国家不可接受,人民也绝不容忍,其行为必然要付出沉痛的代价。今年3月,正式施行的刑法修正案(十一)将侮辱、诽谤英雄烈士的行为明确规定为犯罪。“侮辱、诽谤英雄烈士,损害社会公共利益,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
  各大网络平台应肩负应有之责,守住敬畏英雄的底线,构建清朗网络环境。崇敬英雄、捍卫英雄,应当成为无需提醒的自觉,内化于心的精神内核。
  山河无恙、国富民强的背后,是一个个英雄烈士替我们负重前行。崇尚、学习、敬畏英雄烈士的态度,折射着我们对历史的态度和社会的文明程度。我们要铭记英烈、心怀敬畏,汲取激励奋斗的强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进,开创国家和民族更光明、强盛的未来。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公民,也应该时刻恪守言行底线,保持清醒的头脑,并做好线上和线下的监督者,不容魑魅魍魉作祟,行任何大不敬之事。
 
(原标题:亵渎英烈,我们零容忍)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