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文化进万家 幸福中国年
【打印】

元旦过后,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祖国各地、大江南北、农村基层、“云端”线下,“村晚”、庙会、民俗演出、展览、文艺巡演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精彩上演,浓浓的“年味儿”“烟火气”扑面而来。

两节期间,为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郁节日氛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化惠民工作,中央有关部门做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联合主办的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月1日正式启动,“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等品牌活动将持续举办;中央文明办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开展元旦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要求各地组织开展节庆文化活动、文化服务,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文化和旅游部引导支持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因地制宜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其中紧扣“启航新征程,幸福中国年”主题、彰显新时代乡村新气象新风貌的2023年全国“村晚”示范展示活动已于日前在线上启动。

综观各地陆续开展的文化惠民活动,其中既有各级宣传文化单位组织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面向基层“送文化”——文艺演出、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文艺培训、文化服务,又有各级各类媒体平台创新开展的“云端”展播展示、线上文化服务,还有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组织基层文化文艺团队开展的“接地气”的惠民文化服务、群众文化活动,也不乏群众担纲“编导演”并广泛参与的“村晚”、秧歌会、广场舞、舞龙舞狮等文化活动。各地各部门联动,保障节庆活动安全,线上线下相融合,共同烹制精美的春节文化大餐。

文化进万家,幸福中国年。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这些富有新时代气息、体现乡土民俗特色、诠释节日文化内涵、具有鲜明价值导向的文化惠民活动,在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带给广大农村基层群众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萧 苏)


(原标题:文化进万家 幸福中国年)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