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孝义市:锚定目标坚定信心 全面拓展孝义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打印】

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孝义市迅速行动于1月18日召开孝义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吕梁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总体部署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2022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整装再出发,在全省县域发展中扛大旗、作表率,以自我革命的勇气跳出发展“舒适圈”,以永争第一的拼搏突破增长“瓶颈期”,奋力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大家纷纷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四五”爬坡过坎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吕梁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力推进资源型经济转型为主要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持续改善民生,推动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举措推进高效落实。孝义市把学习贯彻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与优化产业经济新结构相结合,坚持项目引领,推动一二三产协同融合发展,按照“举龙头、强联合、带合作社”的思路,建设一批标杆项目,引进一批龙头企业,培育一批新型农民合作社,打造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矩阵;做优做强设施蔬菜、经济林、畜禽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四大特色产业集群;大力推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用好5G技术,丰富应用场景,全面推进智慧矿山、智慧工厂、智慧农业、智慧文旅、智慧民生、智慧城市等领域建设,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坚持创优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健康倍增发展,全面开展“市场主体建设年”活动,加强规上企业培植管理,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和开发区发展;全力补齐短板,推动城乡之间统筹协调发展;切实狠抓生态治理,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加快传统行业绿色升级改造,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使绿色低碳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厚植为民情怀,推动民生事业优质均衡发展,坚持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统一,坚持正确的政绩观,不大破大立、不大拆大建,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孝义市委书记刘世庆表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必须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着力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以纪念撤县设市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凝聚正能量,激发新动力,重塑孝义形象,续写新的辉煌。 (记者 冯凯治) 

(原标题:孝义市:锚定目标坚定信心 全面拓展孝义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网站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