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0574
著录日期:
2020-03-27
标  题:
孝义市农经中心召开2020年农经工作安排会
孝义市农经中心召开2020年农经工作安排会
【打印】

  3月24日上午,市农经中心召开2020年农经工作安排会,各乡镇、街道农经站长及农经中心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由市农经中心副主任宋石峰主持。

  会上,市农经中心副主任宋石峰宣读了孝义市《2020年农经工作实施意见》。2020年农经工作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继续聚焦乡村建设主战场,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大力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权有序流转,实施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项目,妥善化解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维护好农民土地承包权益;二是以壮大集体经济为目标,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充分释放“六项权能”,推进“三变改革”,增加农民收入;三是以提升新型经营主体质量为关键,深入推进农业经营体制改革,突出抓好全国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市推进试点工作,做好示范社(场)创建工作,引导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加快推动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四是不断提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深入推进治理体系改革;五是积极开展“一事一议”筹资筹劳管理工作,加强农民负担监督管理;六是加强农经队伍建设,做好农经统计与信息工作。

  市农经中心总农经师李国强对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和农业生产托管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国强指出,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证书必须发放到户;农业生产托管要尽快组织实施、提前介入;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注重民主公开,做好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市农经中心各科室主任分别对各项农经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最后,市农经中心主任苏连英对2020年农经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工作,要求真务实,将“1+8+2”制度落实到位;二是要敢于直面新问题,注重工作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问题,勇于探索,做好农经工作;三是要善于把握新精神,不断学习领会各级文件精神,服务好农经工作;四是落实新部署,狠抓工作落实,一切工作看结果,争取2020年农经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