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1438
著录日期:
2019-04-02
标  题:
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以“五大举措”引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
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以“五大举措”引深“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系列活动
【打印】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开展之际,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建为统领,紧紧围绕“深入推进机构融合”、“深入基层走访调研”、“深入谋划事业发展”、“深入开展健康服务”、“深入提升服务能力”五条主线,坚持以“扛起党旗到群众中去”系列活动持续释放党建活力和党员创造力,在机关、医疗机构、农村社区三大主战场,全面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理念,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力争2019年重心工作再结新硕果。

  一、融进来,机构改革平稳顺利

  按照全市关于机构改革的整体部署,3月8日孝义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挂牌成立以来,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持“稳”“细”“全”的原则,“三定”“三转”工作全面完成,机关整体工作运行有序、职能融合深度到位,为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沉下去,问政基层详实客观

  大讨论以来,卫体局先行先试,3月27日,率先在全市开展了“百名干部走基层”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包片,对全市17个基层卫生院、379个村卫生室走访调研全覆盖,调研围绕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人员结构、业务开展现状、公共卫生责任体系建设、健康教育推进、中医药服务能力、预防接种管理、健康扶贫政策落实等11个方面内容展开,为进一步做好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提供了基础数据和政策依据。

  三、走出去,健康服务效果显著

  以“做优党建品牌、做实惠民工程”为着力点,今年以来,卫体局全面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下基层常态化工作,定期组织党员干部,邀请市级医院名流专家,深入群众身边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同时,围绕“创建全国健康促进示范县”目标,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六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进机关,医防、医养、医教“三结合”活动。3月29日,卫体系统5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振兴街道东庄村开展健康服务。活动现医疗专家、健康讲师等热情的为村民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提供健康养生处方,赢得群众一片赞誉。

  四、动起来,发展思路清晰系统

  围绕大讨论活动主题,卫体局党支部广泛征求社会意见、职工意见,积极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通过开展“我为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发展做什么”为主题的意见征求活动,机关全面呈现“动脑、动手、动口”的建言献计局面,机关广大干部主动参与到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谋划、实践当中。求数量向求质量转变;对卫生院医护人员采取“A+ABC”考核管理模式,进一步实行人岗匹配;分类制定基层医护人员能力提升3年培训规划;科学化落实基层薪酬制度等一项一项全新的发展思路、创新管理办法相继出台,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得益于一个良好的管理团队。

  五、引进来,服务能力提档升级

  以践行大讨论主题为主旨,卫体局上下坚持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引优资源、提升能力。近年来,我市慢性病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占总死亡人数的80%左右,对慢病人群的科学管理成为做好慢病综合防控工作的必要措施。3月17日,市卫体局与国内知名慢病管理专家、北京大学长江学者汪涛教授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长江学者孝义工作站”和“博士工作站”落户我市。这也标志着我市慢病管理的学科建设、发展规划、临床医学技术的成果转化和应用将与国内先进水平同步,我市慢病管理工作有望在2-3年内达到省内领先、全国先进水平。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对孝义卫生健康和体育事业发展来说,是一次“头脑革命”、“行动革命”,更是一次对标一流,提升自我,努力建设一支能适应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发展要求的干事创业队伍的有利时机。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