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0509
著录日期:
2019-02-11
标  题:
孝义市食药监局坚守岗位,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
孝义市食药监局坚守岗位,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市场安全
【打印】
   

  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孝义市食药监局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制定市场巡查计划,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强化市场巡查,严守安全底线。

  七个基层监管中心站春节假期坚守岗位,确保安全监管不松懈。对承办“年夜饭”“包饭”等聚集性就餐单位、网络订餐量大的餐饮单位、大型商超以及沿街食品礼品售卖点等进行重点排查,对酒类、肉及肉制品、乳制品、方便食品等大宗食品、节日礼品、散装食品等进行严格监管,对经营资质、环境卫生、进货查验、洗消管理、标签标识、留样储存、人员健康等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跟进监督整改,督促落实到位。对“年夜饭”供餐等单位采购的肉类、水产品、食用油、蔬菜类中农兽药残留、重金属、亚硝酸盐等指标开展快速检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节日期间,市食药监局始终保持7812331投诉举报及应急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市民消费投诉及食品安全事件有效处理,为人民群众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10余户次,责令改正40余户次,受理投诉举报2起,快速检测40余批次,检测结果全部合格。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