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19-02584
著录日期:
2019-08-01
标  题:
孝义市卫计执法大队召开备战二青会公共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动员会
孝义市卫计执法大队召开备战二青会公共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动员会
【打印】
  8月4日到12日将在我市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比赛即将拉开帷幕,这场盛赛对于孝义而言意义非常。为迎接这场盛赛的到来,全市上下各相关单位都进入了高度集中筹备当中。市卫计执法大队也绷紧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之弦,于7月31日上午,再次召开了备战二青会公共卫生监督保障工作动员会。 
  动员会上,郭维维副大队长传达了30日下午全市“二青会”孝义赛区筹备工作汇报会会议精神,表示二青会是当前全市瞩目的重大活动,要求全体执法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精神全力保障这次赛事的顺利进行。为预防重大传染疾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确保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广大人民群众卫生安全,同时还就各住宿酒店和体育馆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细节等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为使此次二青会公共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实现无缝衔接万无一失,大队结合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实际起草了详细的保障工作方案,明确了保障工作组织机构、具体职责、监督检查内容和方法、应急处理方案和具体工作要求。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要求执法人员从即日起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1、公共场所巡查工作。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一丝不苟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对所涉及的住宿酒店和体育馆定人定时定点开展严格巡查,并对照巡查表15条精细标准核查整改,将巡查结果进行日汇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重点强调集中空调清洗工作落实,以保证公共场所环境卫生高质量达标; 
  2、卫生监督检测工作。要加大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监督检测频次,在前期已经开展的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检测和卫生计生监督快速检测基础上,认真核对检测报告,要求经营单位对照检测项目和布点要求立即开展自检。会上,针对自检工作,郭大队长细之又细从住宿房间抽检数量到检测项目、检测要点和技巧标准方面做了安排。与此同时还对随之要开展的公共卫生检测工作进行安排,并要求执法中队在比赛期间对比赛场馆、住宿酒店开展日检,以确保公共场所卫生保障到位。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