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2941
著录日期:
2020-09-04
标  题:
孝义市医保局“四个强化”规范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孝义市医保局“四个强化”规范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打印】

  为坚决查处医保基金使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基金监管,近期,孝义市医疗保障局突出“四个强化”,切实规范定点医药机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联合卫生健康和体育局,组织医疗集团,定点公立、民营医院、诊所,定点连锁、零售药店主要负责人、医保专干召开专题部署会,下发《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治理内容,细化职责分工,落实监管责任。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在两定机构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从8月18日开始,利用半个月时间,抽取医保、卫健业务骨干,抽选业内专家,组成2个检查组,围绕不合理收费、串换药品、不规范诊疗、虚构服务、违规纳入医保结算等5大类问题,开展全覆盖检查、随机抽查。截止目前,共检查公立医院20家,民营医疗机构8家,村卫生室50家,发现违规问题50余条。

  三是强化整改提升。每检查完一家医药机构,及时召开问题反馈会,通报发现的违规问题,并邀请业内专家进行点评指导。督促医药机构主动认领问题,对标协议规定,积极落实整改,切实增强诚信意识、规范意识,以诚信促规范,以规范促提升。

  四是强化震慑作用。在“孝义视界”开设曝光专栏,对屡查屡犯、我行我素的两定机构,加大典型案件的处罚力度和曝光力度,形成强有力震慑。截至目前,对7家解除医保协议、3家暂停医保协议的医药机构进行了公开曝光。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