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0-04497
著录日期:
2020-12-10
标  题:
孝义皮影戏在西安耀眼亮相
孝义皮影戏在西安耀眼亮相
【打印】

  12月5日,“2020西安城墙非遗文化传承”活动,在拥有1400余年历史文化的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开幕。当日,孝义市皮影戏第八代传承人、山西省非遗传承人、孝义市皮影木偶艺术研究会会长侯建川,为现场专家和八方来客以及市民游客,展示了孝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皮影戏 “一口道尽千古事,双手对舞百万兵”的皮影文化魅力。


  孝义皮影戏,唱腔音乐丰富,地方特色浓厚,绘画、雕刻精致,表演生动逼真,是一门古老的汉族传统艺术,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教育价值和艺术价值。据专家考证,孝义皮影起于战国,是中国最早的皮影发源地之一,也是中国皮影戏的重要支派之一,2006年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悉,此次“2020西安城墙非遗文化传承”活动,由来自全国各地的刺绣、花灯、皮影、剪纸、布糊画、木版年画六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构成“非遗文化艺术回廊”。通过两天时间的展示表演,尽显地域文化特色与风采。本次活动参展的花灯与皮影两大非遗项目,将于2021年2月4日以更加瞩目的方式亮相第34届西安城墙新春灯会,向全国各地的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祝福。本次孝义皮影戏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体验了非遗皮影戏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让更多人爱上孝义皮影,让孝义皮影戏能走得更久更远。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