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2-65522
著录日期:
2022-06-19
标  题:
孝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责任的通知
文  号:
孝政发〔2022〕6号
孝义市人民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责任的通知
【打印】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孝义经济开发区,市直各有关单位: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市人大代表向市政府及其部门提出建议186件,其中重点建议共10类22件。为认真做好市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市政府对办理工作任务进行分解,并明确分管领导和承办单位。各承办单位要于9月9日前答复人大代表,答复内容(盖章)一式3份交回市人大代表联络工委(党政大楼1016室),同时,将办理结果报市政府办公室(党政大楼1125室)。为确保建议办理工作高效开展,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政府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各承办单位要把建议办理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亲自部署。要层层压实办理责任,切实做到任务、标准、人员、措施、时限“五明确”。落实重点建议政府分管领导领办制,承办单位每月要向市政府分管领导汇报重点建议办理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二是密切沟通协作。密切与代表沟通,进一步深化代表走访、座谈、调研等活动,建立办前充分了解代表真实意图、办中征求意见、办后交代结果的“三联系”工作机制,让代表参与办理工作全过程,更好地实现提办双方的良性互动。强化部门之间协作,对涉及多个单位分别办理以及共同办理的建议,主办单位要牵头抓总,协办单位要及时将答复情况报送主办单位,由主办单位综合提出办理意见。

三是注重办理实效。承办单位应当依据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规定,坚持实事求是,采纳代表合理意见并答复。已经解决的,将办理情况答复代表,年度内能够基本解决的,明确答复计划、完成时间并尽快解决;已经列入工作计划、规划的,要将解决方案、路径和完成时间答复代表;受条件政策等限制无法办理的,做好解释说明。注重以点带面,拓展建议办理效果,力求通过办理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

四是加强跟踪督办。各承办单位要加强内部督办,建立定期跟踪检查、汇报和沟通制度,及时将办理进展情况和办理过程遇到的问题向市人大常委会督办机构和市政府办公室报告。市政府督查室将定期对各单位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对工作不重视、敷衍了事、进展缓慢的全市通报,并作为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1.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分解表(重点建议)

2.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分解表(一般建议)

3.人大代表建议答复.

孝义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


解读链接:【图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任务责任的通知》的解读

政策咨询: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秘书二股 刘畅  7828397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