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1-01898
著录日期:
2021-07-21
标  题:
崇文街道:在职党员“回家” 各显其能服务居民
崇文街道:在职党员“回家” 各显其能服务居民
【打印】

  “党员到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开展以来,居住在崇文街道各个社区的在职党员纷纷“回家”亮身份,从普通住户成为打通党建引领社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领头羊”。

  夏日炎炎,崇文街道永安社区内,一场消防演练正在进行,这里居民住宅密集,小商户众多,市消防救援大队队员现场教授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不少居民踊跃尝试。

  社区居民高桂萍:开展得挺好的,不仅是对自己,对旁人也是一种安全。自己也实际演练了一下,这些就是自己实践了才能知道了。

  活动受欢迎,让在住建局工作的在职党员杨学兵十分欣慰。在他认领的“服务清单”中,有一项就是消防安全进家庭。实操结束,他就带领其他党员入户走访,上门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党员杨学兵:今后我还将继续为居民服务,希望在具体的一件一件细小的工作当中,在服务居民中,践行好党员的初心。

  在社区报到后,主动服务的还有教师宋月明。用他自己的话说,敢于奉献、乐于奉献、积极奉献是共产党员的责任,也是应尽的义务。 

  党员宋月明:积极清理楼道里的堆放物,为居民开设一条畅通的生命通道,同时引导并告知居民不要私拉电线,应该把电动车放到指定地点充电。

  如今,在杨学兵和宋月明所在的小区,两座可集中充电的非机动车车棚正在搭建。在盛世兰亭小区,一座可容纳300多辆非机动车集中充电的车棚,也正在建设中,预计下月可投入使用。随着这些工作的完成,崇文街道将在全市率先实现小区电动车集中充电全覆盖。 

  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在学苑社区,来自孝义中学的10名教师正在为初三毕业的学生进行“高中生涯规划辅导”,这项“育英计划”已开展多日,内容包括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等。现场,党员教师讲得认真,学生听得仔细。

  

  党员王英:只要社区有需求,我们党员同志一定义不容辞,这是我们践行初心与使命的考场,也希望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让人民群众切实体会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近日,“育英计划”又迎来一批专业师资,他们是市委组织部的在职党员,王斐是其中一名党员。

  

  党员王斐:带领我们部里边一些年轻的同志过来,为大家带来一堂党史课,高中阶段对于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的形成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阶段,党史学习教育能够融入他们成长的过程,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很好的指引。

  组工干部到社区、进基层,对深化“党员进社区 行动践初心”活动开展是更有力的推动,目前,崇文街道所辖6个社区已全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党员服务活动。对照居民需求清单按图索骥,在街道的统筹安排下,500多名已报到党员完成了“小区飞线”专项治理、楼道杂物清理、消防通道整治等清单事项。

  崇文街道办事处主任张璐伟:让在职党员的身份“亮”了起来,让先锋模范的身影“动”了起来,让党员干部的形象“靓”了起来,逐步形成崇文街道一片“红”的新气象。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系列专项行动,不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完善社区治理机制,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让崇文居民拥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