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浏览
切換到繁體版
索引编号:
111423LL00100/2023-07383
著录日期:
2023-01-19
标  题:
留义社区获评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留义社区获评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打印】

经过严格的评选程序,日前,司法部、民政部决定命名1136个村(社区)为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我市崇文街道留义社区名列其中,获得这一国家级荣誉。

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意见》和“八五”普法规划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留义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织密组织体系、建强工作队伍、健全共建机制、夯实基础保障、推动见质见效,推进平安社区建设深入发展,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在工作中,坚持群防群治,依托社区警务室组建调委会、巡逻队、联防队,“一天一排查”“一案一办结”的矛盾隐患排查化解机制有效运行。成立社区监督委员会,推进民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建立“一户一档”制度,将个人行为习惯、日常表现与家庭荣誉挂钩,让居民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文明意识,走出了一条“民主与法治并进,物质与文明共富”治理之路。


(原标题:留义社区获评第九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相关文档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孝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承办   技术支持:孝义市政府研究和服务中心

地址:孝义市党政办公大楼   联系电话:0358-7828576

版权所有:孝义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晋ICP备11003284号-1   网站标识码:1411810001

晋公网安备 14118102000103号